陳光誠訪問臺灣前 北京警告注意言論

發表:2013-05-23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王燕編譯報導】據《路透社》5月23日(週四)報導,北京週四警告盲人法律活動家陳光誠注意他的言論。陳光誠下個月將訪問臺灣,如果如預期所料,陳光誠在臺灣之行中批評北京侵犯人權的話,這可能會激怒北京。

自從去年陳光誠逃離當局的軟禁,進入美國大使館避難,引發中美關係緊張,最終他被允許前往紐約學習,北京在陳光誠事件中大多保持沉默。

從那時起,陳光誠就把他改善中國人權的運動帶給了美國的資深政治家和帶到歐洲。

今年6月下旬,陳光誠將前往民主自治的島嶼-臺灣。自1949年中國內戰結束,國民黨部隊逃到臺灣後,兩岸一直隔海分治。

「作為中國公民,他應該知道他在海外的活動應如何保護國家的尊嚴,履行他作為一個公民的職責」,當被問及陳光誠訪問臺灣時,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說。洪磊沒有做詳細說明。

在陳光誠計畫訪問臺灣後,北京當局已加強了對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一家的騷擾活動。

陳光誠有望在臺灣立法院,或臺灣的議會發表演講,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會與臺灣總統馬英九見面。

臺灣經常接待受北京譴責的人士,包括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臺灣也是逃離中國的1989年天安門抗議領袖王丹和吾爾開希現在的居住地。

但是,去年年底,臺灣拒絕給達賴喇嘛簽證,引發臺灣在野黨的批評,稱馬英九屈服於北京的壓力。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