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女生遭同學圍毆 脾臟破裂(組圖)

發表:2013-05-23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7日,常德石門縣雁池小學發生一起校園暴力案。因為沒有聽從寢室「老大」的話,拒絕參與打架,六年級女生蘭蘭遭到了三名女生的圍毆,脾臟破裂被摘除。而更早以前,蘭蘭已經遭遇了長達兩年的校園暴力。調查發現,當地多名學生與家長反映,曾遭遇校園暴力,每年有近十名學生因此退學。

2013年5月18日,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人民醫院,六年級住校生蘭蘭躺在病床上。和藥水瓶掛在一起的狗熊布娃娃是大伯特地買來送給蘭蘭的。

5月18日,面對記者,蘭蘭多是沉默無語。這個躺在病床上的孩子,矮小瘦弱,皮膚黝黑,大眼睛裡流露出漠然神情。問及當晚被打的經過,蘭蘭突然面部扭曲,眉頭緊蹙。5月7日早晨,因為拒絕參與班上女生與男生爭奪食堂座位的打架,寢室長王艷當場撂下了一句話,「不幫忙,晚上打你。」圖為2013年5月18日,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人民醫院,六年級住校生蘭蘭躺在病床上。

當晚9點,回寢室熄燈後,蘭蘭靜躺床上,看著室友們玩鬧。突然,在王艷唆使下,唐娟爬上來甩了蘭蘭兩耳光,並在她身上踩踏。蘭蘭逃到下鋪,唐娟仍繼續追打她的頭,王艷和秦穎也衝上來各自踢了她兩腳。毆打停止後,蘭蘭開始不停嘔吐,臉色發白。隨後,王艷與室友扶著蘭蘭去找班主任田國榮。「送來後,只說頭痛、胸悶、肚子疼,包括蘭蘭本人,都沒說是因為毆打。」田國榮告訴記者,「校醫找不到原因,甚至一度以為是生理痛。」5月8日,蘭蘭被轉到石門縣人民醫院,醫生診斷為因外傷引起的脾臟破裂,並迅速手術摘除脾臟。圖為王艷的老家牆上貼著兩張醒目的優秀幹部和優秀班幹部獎狀。

正在建設中的王艷新家。幾年前媽媽去世後,王艷便和爸爸來到了這個村莊生活,爸爸做了上門女婿。

秦穎回憶當時晚上動手打蘭蘭的過程:「因為她好欺負,不反抗,所以大家喜歡欺負她」。秦穎六年級與蘭蘭同班時,看到班上同學已經習慣性地欺負蘭蘭了。這樣的遊戲,通常都是晚上在寢室上演。「用腳板踹她,打她腦袋。」秦穎甚至看到過,唐娟拽著蘭蘭的頭髮,將她的頭往牆上磕。「唐娟是第一個欺負蘭蘭的,也是欺負得最多的。只要心情不好,就會拿蘭蘭出氣。」秦穎記得,一晚唐娟跟寢室長王艷申請換床,王艷不肯。唐娟一生氣,轉頭就跳到蘭蘭床上扇她耳光,踢她。

調查中,多名學生向記者反映,他們都曾遭遇校園暴力。四年級的學生黃濤說,他只是從教室走道走過時,碰了對方一下,就挨了一拳。旁邊的小夥伴也說,打球時也被高年級的人打過。「被欺負的大多數都是中等偏下的學生。所以成績差的人,要不就能打,不能打就要會躲。」黃濤說。租住在學校附近的學生家長告訴記者,每年都有近十個學生因為不能承受校園暴力而退學。圖為2013年5月19日,湖南省常德市雁池中心學校。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