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加拿大人被控以移民詐騙400中國人

發表:2013-05-23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皇家騎警以詐騙罪控告了2名魁北克省蒙特利爾市居民,涉及被騙的受害人來自中國,人數接近400人,估計的詐騙金額高達60萬加元。
  
皇家騎警在5月22日發出的通告中說,蒙特利爾居民Jean-Michel Labelle和Ekatarina Mdivani因為以行騙手段向近400名中國人收取所謂的移民服務費,按加拿大刑法,每人面對9項控罪,包括詐騙及製造假文件。
  
由加拿大皇家騎警負責調查的這宗案件,2名被告通過派去中國的一名代表,使那些受害人相信,他們可以參加一個合法的就業培訓,最後能夠移民到加拿大。受害人為參加一個特定門類的培訓付了一筆錢,被告製造了假的培訓證書。
  
皇家騎警稱,58歲的Jean-Michel Labelle是Immigration Internationale 9-1-1 Inc.的經理,調查發現,Labelle沒有向加拿大移民部遞交任何有關的文件,向申請人收的錢都留在自己的口袋裡。
  
警方沒有提到48歲的Ekatarina Mdivani的身份,但在加拿大移民顧問監管委員會(ICCRC)的網站上,可以查到Ekatarina Mdivani是註冊會員(註冊號碼:R507199)。
  
ICCRC註冊會員、前加拿大專業移民顧問協會(CAPIC)安省總裁Sol Gombinsky對《大紀元》說: 「不能因為某人是ICCRC的註冊會員,就證明其人是誠實的。」如果法庭最後發現這人的罪名成立,其人就會被ICCRC除名。
  
另一位ICCRC註冊會員、前加拿大移民顧問協會(CSIC)副會長黃國為對《大紀元》說,這人只是考了一個牌照,「他會如何做,是看其本人的德行。」就算是律師、醫生,也有騙人或不道德的行為,這些「取決於個人,很難避免。」

中國人受騙與國情有關

黃國為認為,近400名中國人被騙,應該與中國的國情有關係。「在中國,老外比較吃香。」這是使這些中國人較容易上當受騙的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中國的國情,就是金錢是萬能的,「有錢什麼都可以造假。」
  
「這些中國人不可能不知道這些是假的,但他們不覺得這有什麼問題。」他說,就是說知道這移民公司提供的培訓證書及就業機會是假的,給錢就行,不用去上課。但中國人為達到目的,也是不擇手段。「有錢就行,這符合中國的國情。」
  
但是,這顯然不符合加拿大的國情。黃國為說:「無知不是罪過,但有人抓住了中國人的心理,就是以為錢可以解決任何問題。」

加拿大規管移民顧問 防詐騙有辦法

加拿大的移民行業原來有很多詐騙,行業公認「無良顧問」比守法顧問還要多。黃國為說,早年因為造假多,移民顧問的名聲不好。成立ICCRC後,移民顧問騙人的案例少了很多。
  
加拿大從2003年開始講要成立移民顧問監管機構,到2011年成為事實。黃國為說,不是說因為有了ICCRC,造假就少了,這裡有一個市場逐漸成熟,公眾逐漸瞭解這個系統的過程。如果中國及印度等國家的人都知道ICCRC的存在,就會知道如何更好地保障個人權益。
  
黃國為稱,公眾如果對移民政策或移民顧問有疑問,可以去問ICCRC,他們是移民顧問監管機構,有權威性。「如果大家都知道ICCRC能幫他們的話,移民顧問在社會上的地位會提高。」
  
Gombinsky稱,如果ICCRC發現其會員違反職業守則,會對這些會員作出處分。作為移民申請人,在交錢委託代理前,先要找到在ICCRC註冊的移民顧問;當然,還要去瞭解其人的經驗及品行,可以通過與社區人士交談,瞭解有關移民顧問的可靠性。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