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中國:祖國的花朵誰在管?(圖)

發表:2013-05-23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兒童是希望和未來,但保護他們實際上卻不是國家優先任務.

少年兒童,被譽為「祖國的花朵」,可是,連串的事件卻讓人納悶:花朵們不僅經常疏於看管,甚至還遭摧殘。

僅在最近就曝光了海南一小學校長涉嫌性侵犯六名女生案、河北一所幼兒園園長因為涉嫌搶學生而下毒導致兩名兒童死亡案,貴州10歲女孩被親生父親楊世海虐待,開水燙頭,魚線縫嘴......

幼兒園教師虐待兒童的案例更是時有發生。2012年,浙江溫嶺城西街道藍孔雀幼兒園一名男童被幼師揪提耳朵的照片流傳很廣,觸目驚心。

而更震驚世界的是陝西孕婦馮建梅七月大的嬰兒被引產後留下的照片。

再往前追溯,還有毒校服、校車事故、毒奶粉醜聞.....

侵犯

教師性侵犯未成年學生的案例全世界都有發生,但中國似乎對防止這類事件尤其缺乏措施和制度。中國的有識之士已經指出了教育弊端之一是要求學生對老師絕對服從,對老師行為不懷疑不反抗;另一方面防範性侵犯的教育嚴重缺失。整個社會更沒有查檢教育工作者犯罪記錄的制度。

今年4月,在北京、南京接連發生兩起國外兒童性侵犯罪嫌疑人擔任外教的事件後,中國國家外國專家局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公安、外事、教育等部門協調配合,採取有效措施,加強防範。

但在防止「內」教性侵犯少年兒童的問題上,中國的教育部門多年來卻缺乏具體的措施和方法。

海南小學教師涉嫌性侵犯女生事件曝光後,輿論所"津津樂道「的是女生們的處女膜完好與否,卻不是用民意推動討論以促成整個教育體制和社會反思這一問題並建立防範機制。

家務事

幼兒園園長為搶奪學生痛下毒手、親生父親虐待女兒手段殘忍。如果說幼兒園園長的下毒是密謀的,那麼貴州楊世海對女兒的虐待卻是公開的,且無人不知,卻「無人敢攔」。

中國媒體對此事的報導非常全面到位,法律專家也認為,「政府司法機關要代表政府代表國家負擔起保護孩子的責任。」然而在這個孩子最需要保護的時候,當地政府幹部的態度卻是那麼讓人難以置信地軟弱。

當地村支書說:下隊去正好遇到楊世海與其父親鬧矛盾,「我當時去解決,他們就動手打架,我去拉,(我也)差一點被打了」。

或許是有太多基層村幹部獨霸一方、魚肉鄉親、甚至掌控生殺大權的「負面報導」,貴州這位村支書在媒體前的「親民」形象顯得那麼難以置信。

這難免讓人感慨,如果陝西省安康市鎮坪縣曾家鎮孕婦馮建梅所面對的計畫生育幹部也是如此「軟弱」或許能保住那個被活活引產的七個月大嬰兒。

習以為常

村幹部們在保護被虐待兒童時的不作為與對待大月份孕婦的絕不手軟其實並不矛盾。幼兒園老師虐待兒童、幼兒園園長毒殺兒童所循的也是同樣的思路。

計畫生育國策這面大旗已經高高飄揚了數十年,老百姓見慣了當權者對生命的了無敬畏,不少人也就對虐、殺習以為常。

孩子或許是家庭中的「 小皇帝」、「小公主」,可是在整個社會和國家卻並非重點保護對象。

如今在外國超市裡購買嬰兒奶粉的人們,便是最好的明證。太多的事例很難讓人相信企業、社會、政府對下一代也有「父母心」。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