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首次點名批評金正恩(圖)

發表:2013-05-2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總統朴槿惠23日表示:「(北韓的)金正恩(國防委第一)委員長在過去的幾個月裡下賭注,使韓半島的緊張局勢持續升溫。現在又開始進行經濟建設和核開發並行的新賭博。這一企圖不會成功。」青瓦臺發言人金杏表示,這是朴槿惠就任總統後首次直接點名批評金正恩。

朴槿惠當天在青瓦臺接見美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主任約翰•漢姆雷時做出了上述表示。朴槿惠就6月末訪中計畫表示:「計畫(和中國)探討積極(向北韓)施加影響問題。不能坐等北韓的變化,而是要通過國際社會的變化來改變北韓。」


韓國總統朴槿惠23日在青瓦臺接見美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主任約翰•漢姆雷(右二)。照片=News1

朴槿惠表示:「日本政客倒行逆施的歷史認識正在阻礙韓美日互助,也成為東北亞乃至亞洲國家努力建設和平環境的障礙。對於受害國家的人民來說,這是刺痛靈魂般的敏感問題,日本在經濟上取得了發展,在政治上也需要領導人採取與之相稱的負責任的行動。(但日本的情況)和我的預期背道而馳。」

朴槿惠就自己提出的「東北亞和平合作構想」表示:「東北亞國家間經濟依存度很高,但因歷史問題非常不穩定。猶如乾枯的樹林碰到一點火星可以發展為巨大的山火,分歧和矛盾如此激化下去,很小的不信任就可能演變為大的對立,殃及區域內的所有國家。」

朴槿惠還表示:「信賴在某種程度上是一種慣行和習慣。在核安全、環境、災難等方面各國進行合作、建立信賴並努力下去,可能在外交、安全方面也能建立信賴。」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