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句話揭秘美國最難進的大學(組圖)

發表:2013-05-26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4月 深泉學院 (Deep Springs College, CA.)這一篇,只是用我拙劣的寫作,蜻蜓點水的寫一些,畢竟這裡是{相片}生活。

1.荒漠裡有深泉。

deep springs college,深泉學院,男校,第一次聽說是前幾年在網路上,大概因為一個來自南京的男生被錄取,網上的報導很多,就無意看到,機緣巧合,有了這個機會,要特別感謝毛豆子和joanna,關於她倆, 可以到前一篇博文一探究竟。

深泉對外界採訪的要求是很嚴格的,就連大名鼎鼎的英國衛報,去年也是申請了五個月才得到批准。

先說說深泉學院的位置,在加州和內華達交界的沙漠中,鄰死谷和優勝美地等國家公園,沒有手機信號,圖上我放logo的地方,就是深泉學院,荒漠中唯一的綠色,離最近的城鎮bishop也要一個小時。

校門上面的字已經模糊不清,反倒帶著一種獨特的味道,非常符合周圍的環境,和學生們聊起這校門,他們也只是淡淡一笑。看這校門,恐怕很難想像,這是美國最難進的學校之一,錄取率7%,哈佛是9%。目前有25名男生。


早上通往食堂的路。


除了主屋,宿舍,食堂幾棟房子,出來就是菜地。

2.自給自足烏托邦。

在深泉的三天,真是連錢包都沒有打開過一次,這裡的學生和教授也說,這裡是不用現金的地方,學生們不用付學費。深泉提倡的,也是這種物質上的孤立。

3.被深泉錄取的香港男生。

Lucas Tse來自香港,是我們到深泉前就非常好奇的一位,開始的兩天,他總是忙忙碌碌的穿梭於校園,見面只是打個招呼,就匆匆離開,給我們留下了「冷漠的香港男生」的第一印象,直到後來,他相約我們一起去餵動物。

剛一見面,他就主動告訴我們:「我可以說普通話」。於是話匣子就這樣打開,Lucas的普通話比我們想的要好,發音標準,雖然有時會用某個英文單詞替代。

我們坐在他的卡車後面,依次餵了馬,豬,牛,他說自己喜歡動物,所以不會覺得累。

Lucas從小在香港上國際學校,學業出色,高中畢業時被牛津錄取,談及牛津的面試,他說:「太注重學術,除了學術他們一概不管」,相比較來說,深泉是一個大的社區,學術之外,每個人一定要提供自己的服務service(農活,或做飯等等),每個人都貢獻,都是社區的一部分。而他也承認,社區也是有一定的限制,比如他喜歡的音樂,歌劇,在這裡就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他還想學法語,在這也只能自學。他每天四點起,看書,餵動物,上課,非常充實。

看著眼前這位穿著三天沒換的黃襯衣,滿臉塵土,提著泔水桶餵豬的男生,似乎很難和牛津聯想在一起,我知道,這又是「傳統的亞洲思想」在作怪了,正如Lucas所說,他到深泉最大的收穫,就是明白了讀書在生活中的地位,亞洲文化裡強調學習,而在這裡,其他的雜活很多,讀書不是唯一,要分清主次,合理安排時間。

他提到了前兩年被深泉錄取的南京學生萬欣,萬欣第一年被錄取,但或是因為家裡的原因,沒有來,因為他太喜歡深泉,第二年又來面試,因為準備的沒有第一年充分,沒有被錄取,第二年來面試的時候,曾經和Lucas一起包過餃子,也給一些教職員工留下了印象。

提到吃,Lucas坦言自己吃什麼都可以,並沒有太想念香港的美食,雖然每次回去也會吃個夠。
在即將到來的暑假,Lucas會回香港,然後到江西一個學校當志願者,而後到北京,坐青藏線,去拉薩。

4. 每週20小時農活是必修。

除了和Lucas一起去餵動物,我們又和另外兩位去擠奶。這些農活都是輪換的。


擠奶的學生,一天兩次,早上4點和下午4點


﹛教我們擠奶手法,試了一下,熱乎乎的。﹜

這是來自越南西貢的Bach Tong,14歲時和父母移居美國。這些新鮮出「牛」的的奶,一部分餵小奶牛,一部分消毒後在食堂提供給大家喝。


充滿父愛的場面,


Jennifer教授

5. 最想念走在街上沒有人認識。

教授Jennifer 4年前開始在深泉工作,就迷上了這裡,在這之前,她在斯坦福工作,問到想念外面的什麼,原本想她會說一些好吃好玩的,她的回答讓我有點驚訝:「最想念走在街上,周圍是陌生人,沒有人認識我的感覺!」 確實,這裡學生教職員工一共40位左右,完全就是個大的家庭。
這學期她教宗教對比,我們還有幸看到了學生的期末表演。

6. 你是這個大家庭的一員。

正在指點的是生活老師Donna,她也是學校的主廚,來深泉前,曾在杜克大學出版社工作,這是三天中食物的一部分,每天都有新花樣,營養搭配的也比較均衡,比想像的好很多。

7. 在深泉長大的孩子。

到深泉以前,我們總想像這裡有20多個男生,應該會是個像個「滿是和尚的寺廟」,到了才發現,其實這裡每個人都充滿生機,每個人都像一本故事書,充滿了傳奇色彩。更因為有很多小孩子,所以真的就像一個大家庭。

小嬰兒或許還對這個相對孤立的環境感受不深,幾個上學年齡的孩子,都在1個多小時之外的城鎮的學校,家長開車一半,校車接一半。


學校和老師的孩子,每個人都像個大哥哥


深泉學院的草坪,就是他們童年的遊樂場。


帥氣的小牛仔,adam教授是深泉畢業的,說自己捐不起百萬美金,就拖家帶口來教書回饋,他的老婆是美國最好的女校畢業的。


這個場面真是太萌了,給剛出生的小羊餵奶。


他們的毛絨玩具,都是活的。

8. cattle branding - 團隊精神。

Cattle branding-給牛打記號?確定說,是幾個步驟,前一天把牛趕過來。從到達深泉的第一天就開始聽大家說起cattle branding,你們真幸運可以趕上!



套住後大家齊心協力,一起把牛按到在地。


在耳朵上割一個三角,打記號


然後閹割,場面比較血腥,還是不發細節照片了。


這是瑞思,暑假要去當屠夫作為實習,現在已經被耶魯錄取。


每個人都意氣風發,是個拍特寫的好機會。

9.豐富課餘生活。

學院裡教授的老婆,教大家打毛衣,我們不禁感嘆,深泉的男生們,以後應該是好老公。


週日的午後,吉他。


宿舍外的吸菸一角,把「請不要抽煙」的「不」劃掉,變成了謝謝你抽煙!

10. 一次精神之旅。

我相信,我看到的只是這所獨特學校的一部分,很幸運,可以有這樣的機會拜訪這裡,顛覆了和以往完全不同的價值觀。

来源:盧盧相片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