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授考察中國後的感嘆 中國人活得太累(圖)

發表:2013-05-27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日看到一條微博說中國人為什麼活著很累:1)貧富不均,增加心裏壓力2)一生只做三件事:培養孩子+供房子+存錢養老防病3)工作時間長,壓力大,怕丟工作4)心思慎密,彼此缺乏信任感5)治安差,沒有安全感6)財產沒有保障7)對未來充滿憂慮8)應酬太多9)虛情假意,違心做事。由此我很想全面地探討一下中國人為何活得這麼累?

一、鴨梨大,中國人還沒生下來時就擔心生不起,接著就擔心養不起、生不起病、有什麼不測、上不起學、就不了業、會失業、老無所養等,都說中國人愛存錢,外國人不喜歡存錢,這是為什麼?這是因為外國人上學有教育保障,失業有失業保障,生病有醫療保障,老了有養老保障,假如遇到不測還有救助機構,你說他們存錢幹什麼?再加上如今物價、房價等飛速上漲,工資卻低速上升,道德敗壞、人性缺失....使人們的壓力有增無減。

二、勞動時間長,甚至勞動量重,收入低,即付出和收入不對等。

三、知人知面不知心,人情淡薄,人與人之間只有永遠的利益,沒有永遠的朋友。

四、喜歡裝B

你說整天戴著面具的人比不戴面具的人是不是活得很累?你說喜歡撒謊的人是不是比不撒謊的人活得累?每天想著該怎樣撒謊,撒謊不被人發現,又擔心害怕被發現……你說這不累嗎?

五、重面子輕裡子

中國的很多人一生都在為面子活,不是為自己活,比如男人找女人通常不是找自己喜歡的,而是要找美貌的,女人為了漂亮不惜不吃不喝,甚至不睡來摧殘身體達到減肥的目的,更有整容至死,再比如官場上的「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家醜不可外揚等,面子比生命還重要,中國人愛面子已到了歧形、變態的程度。

六、找工作不是找有意義的工作,而是找有利益的工作,做任何事都是利字當頭,比如每年公務員考試千軍萬馬過獨木橋。不問自己有沒有興趣、愛不愛好,喜不喜歡、能不能勝任,就好比你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再苦再累你也不覺得,工作也是一樣,自己喜歡的工作做起來再辛苦也不覺得,更容易走向成功,反之再輕鬆也覺得累,還常常失敗。

七、喜歡攀比,比如你家孩子上大專,我家孩子就要讀碩士,你家有10萬,我家就要有100萬等。

八、喜歡迎合別人,很少取悅自己。說中國人是奴才一點都不為過——沒有獨立的人格,思想,主見,沒有自己,甚至沒有尊嚴等,不是錢奴、房奴、孩奴,就是馬屁精,這是因為在中國關係通天,關係大於法,比如老外違反交通規則,等待的是罰款,而中國人卻是忙著托關係、走後門,逃避處罰。這就如北大教授周其仁說的:「為什麼中國出不來喬布斯,因為大量的企業家大量的時間在搞關係,巴結這個巴結那個……」。

九、最後引用美國的一位教授考察中國後的感嘆:中國人活得太累,他們的人生只有兩個片語:成功和拚搏。我很奇怪,他們連快樂都感受不到,卻想追求幸福。普通中國百姓,的確沒幸福也少性福。另外:小學到大學,忙著各種考試;畢業後忙著結婚;結婚後忙著生孩子養孩子;退休後給孩子看孩子……如此活著而已。

據我看來,中國人無法不累。國內要養著六千多萬的貪官污吏,三千多萬的退休官員,三千萬揮霍成性的國企員工。他們吃著美味,坐著好車,出國考察,遊山玩水。還要承擔貪污受賄,投資虧損,奸商霸市,買空賣空,天天漲價。

新的三座大山:住房,教育,醫療。可謂山外有山,連綿不絕。平民百姓的各種負擔如泰山壓頂,不堪負重!

貪官污吏,不計民生。物價上漲,工作難尋。我常常如那魯迅筆下的九斤老太,一直感嘆不已:一代不如一代。

總而言之,真實、善良活著最不累,虛偽、巧用心機活著最累。人人講規則、講法律、講道德、講人性,公平公正公開透明、有保障的社會最不累,反之最累。

来源:半壁江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