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難買形象 無品自然惹厭

作者:陽光華夏 發表:2013-05-27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中國經濟快速發展,國力日益上升,國際地位不斷提高,但中國的國際形象卻不升反跌,這不啻是對所謂「中國夢」的一大諷刺。

一項由外國傳媒進行的全球調查發現,國際社會對中國的印象轉差,降至相關調查推出八年以來的最低點。與去年相比,受訪者對中國持正面看法的比例下跌八個百分點,為百分之四十二;而持負面看法的比例則上升八個百分點,達百分之三十九。調查顯示,中國國際形象經過幾年改善後急劇逆轉,在二十五個跟蹤調查的國家中,十二個國家對中國基本持正面看法,持負面看法的卻有十三個國家。其中,法國、美國、德國和西班牙等西方國家受訪者對中國持負面觀點的比例都接近七成。

近年中國為了提升所謂軟實力及國際形象,可以說是不遺餘力,不惜工本,不僅在全球各地廣設孔子學院,而且斥巨資在西方媒體賣廣告,甚至在紐約時代廣場播放中國形象宣傳片;除此之外,更積極推動金錢外交,廣交朋友。可惜結果卻是弄巧反拙,花錢愈多,形象愈差。

若是無愧 何懼醜化

有分析認為,中國近年與鄰國領土糾紛不斷,又積極發展軍備,令中國威脅論在西方國家有市場;而中國官方傳媒也往往歸咎於西方國家有偏見,常常妖魔化中國。無可否認,西方國家對中國確實存在偏見,經常有意無意地誇大負面新聞,甚至歪曲事實,然而,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中國的國際形象每況愈下,歸根究柢還是自己的問題。正如習近平所說,「打鐵還需自身硬」,如果中國政府行得正企得正,何須害怕人家說三道四?何須害怕被妖魔化?

牛皮不是吹的,火車不是推的,國際形象不是靠宣傳的。當下中國貪官遍地,司法黑暗,社會不公,貧富懸殊,道德淪落,環境污染,造假成風,國家形象不知從何說起。沒錯,隨著經濟快速發展,愈來愈多中國人富有了,愈來愈多中國人出外旅遊了,可惜這些出外旅遊的中國人不是擾亂市場式的搶購各種產品,就是罔顧公德行為粗鄙,他們對外展示的並不是什麼中華文明,而是中國人的劣根性,試問中國形象怎能不插水?

有錢難買形象,無品自然惹厭。官老爺口口聲聲為人民服務,實際上他們所「代表」的人民叫天不應叫地不靈,導致愈來愈多中國人向美國白宮請願網告洋狀,這種醜陋不堪的國家形象又豈是靠廣告宣傳所能扭轉。說到底,只有讓老百姓當家作主,毋須擔心被拆遷、被自由、被失蹤、被精神病,中國的國際形象自然會改善,否則說什麼都是假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