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最常見的四大皮炎對症支招(圖)

發表:2013-05-27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導讀提示:被蚊子、蟎蟲甚至臭蟲、虱子等各類蚊蟲叮咬後引起,也被稱為丘疹性蕁麻疹。體質不同的人被蚊蟲叮咬後反應往往不同,起小紅點、起包甚至起水泡都有可能。如果被蜂或其他蟲類叮咬得多,毒素進入體內,皮膚上可出現紅腫或多達十幾個包,往往劇痒難耐。

一年四季之中,我們的皮膚暴露在外最多的時候當屬夏季,夏季又顯得特別漫長。在這個季節中,不僅有炎熱的氣候、毒辣的陽光,還有防不勝防的蚊蟲和繁殖迅速的真菌,這都可能讓我們一不小心就和皮膚病來一次「親密接觸」。

真菌感染(癬)

常見的有腳癬、股癬及花斑癬(即汗斑)。由於癬具有傳染性,建議在第一時間看醫生,以便徹底治療。 

對策:夏天穿鞋每天輪換著穿

在使用抗真菌外用藥時,也可口服抗真菌藥物。但都至少要堅持兩個星期。在治療的同時,還要徹底清潔所有個人衣物。

夏天穿鞋最好每天輪換著穿,不穿的鞋常拿到陽光下晒,可大大減少真菌感染的機會。真菌雖較容易殺死,但繁殖得也快,因此抗真菌最重要的是打「持久戰」。

丘疹性蕁麻疹

被蚊子、蟎蟲甚至臭蟲、虱子等各類蚊蟲叮咬後引起,也被稱為丘疹性蕁麻疹。體質不同的人被蚊蟲叮咬後反應往往不同,起小紅點、起包甚至起水泡都有可能。如果被蜂或其他蟲類叮咬得多,毒素進入體內,皮膚上可出現紅腫或多達十幾個包,往往劇痒難耐。

對策:可用肥皂水清洗

根據皮疹的位置往往可以判斷蚊蟲的來源。如果皮疹主要在暴露部位,蚊蟲多來自外部;如果皮疹多在胸前、後背等隱蔽位置,很可能是被床上的蟎蟲或席子上的寄生蟲所咬。

如果發現自己被蜜蜂或不知名的蟲類叮咬,可先用肥皂水進行清洗。症狀較輕可使用外用藥,症狀較重可口服抗過敏藥物。

要避免被蚊蟲叮咬,平時搞好環境衛生特別重要,必要時可使用驅蟲劑驅蟲。此外,新買回的席子一定要先洗乾淨,最好用開水燙,並在陽光下晒一段時間再使用。

日光性皮炎

皮膚暴露部位因日光過度照射後引起的皮膚急性光毒反應,主要表現為發紅、發燙、灼痛、脫皮等。通常並不會馬上表現出症狀,短則在3至6個小時後,長則24小時後呈現出來。

對策:冷水濕敷20分鐘

如果發現自己的臉頰、鼻子開始發紅,有晒傷的可能,可立刻用冷水對這些部位進行濕敷,可用棉花、紗布或毛巾沾水濕敷,每次20分鐘左右。

外出時應盡量戴帽子或打傘,穿長袖衣褲。長時間進行戶外活動時,可以使用防晒霜。如果外出遊泳或到海邊玩水,一定要使用防晒係數較高的防晒霜,以避免水對紫外線的反射傷害肌膚。

来源:搜狐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