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永遠不會吃的水果(組圖)

發表:2013-05-28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毒」水果多是超範圍、超劑量使用化學藥劑,嚴重威脅人們健康。專家提醒,商家投顧客所好才炮製毒果,因此市民應不要「以貌取果」,杜絕作假造毒行為。據瞭解,這些「毒」水果都是在生長過程中,過量使用催長素、催紅素、膨大素,或者存放中過量使用防腐劑,甚至出售中也使用著色劑、打蠟、漂白染色等,已經成為嚴重威脅人們健康的公害。

專家分析,毒水果之所以氾濫,最重要的原因是消費者常常「以貌取果」,「消費者喜歡什麼,商家才會生產什麼。我們喜歡買個大、色鮮的水果,當然就有人投其所好,如果消費者不去買這些問題水果,‘作假造毒’行為也就不會存在」。為此,市食品安全信息網專門整理出12種常吃的「問題」水果昭示於眾,警醒市民切勿「以貌取果」,不給作假者以市場。

西瓜:

膨大劑催大超標使用催熟劑、膨大劑和劇毒農藥,這種西瓜皮上的條紋不均勻,切開後瓜瓤新鮮,瓜子呈白色,有異味。

芒果:

生石灰捂黃青芒果用生石灰捂黃,使表皮看起來黃澄澄的,但吃起來卻沒有芒果味,也存在過量使用防腐劑的問題。

梨:

催長素令其早熟使用膨大素、催長素令其早熟,再用漂白粉、著色劑(檸檬黃)為其漂白染色。處理過的梨汁少味淡,有時還會伴有異味和腐臭味。這種毒梨存放時間短,易腐爛。

柿子:

用酵母催熟生柿子用酵母或催熟劑來催熟,但柿子的甜度大減。還有果農在生柿子蒂巴處點上「一試靈」使之紅透。這些化學藥劑都會產生殘留,使柿子帶毒。

香蕉:

用氨水催熟用氨水或二氧化硫催熟,這種香蕉表皮嫩黃好看,但果肉口感僵硬,口味也不甜。二氧化硫對人體神經系統造成損害,還會影響肝腎功能。
 

葡萄:

放入乙烯變紫把尚未成熟的青葡萄放入乙烯利稀釋溶液中浸濕,過一兩天青葡萄就變成了紫葡萄。這種葡萄顏色不均,含糖量少,汁少味淡,長期食用對人體有害。

桃:

用工業檸檬酸浸泡水蜜桃用工業檸檬酸浸泡,桃色鮮紅、不易腐爛。這種化學殘留會損害神經系統,誘發過敏性疾病,甚至致癌。半熟脆桃,加入明礬、甜味素、酒精等,使其清脆香甜。明礬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鋁,長期食用會導致骨質增生、記憶力減退、痴呆、皮膚彈性下降以及皺紋增多等問題。白桃用硫磺熏製,還會有二氧化硫的殘留。

荔枝:

硫酸浸泡改色用硫酸溶液浸泡、或用乙烯利水劑噴灑,使變色的荔枝變得鮮紅誘人,但很容易腐壞。這類溶液酸性較強,會使手脫皮、嘴起泡,還會燒傷腸胃。還有果販會用硫磺熏製,而二氧化硫對眼睛、喉嚨會產生強烈刺激,導致人頭昏、腹痛、腹瀉。二氧化硫還會致癌。

来源:東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