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禁售白T恤 下一步該禁什麼?

作者:駱小明 發表:2013-05-28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古有18怪,最近又多新3怪:白色T恤不能賣,複印擋在店門外,口罩不許百姓戴,你說奇怪不奇怪?」這是網民揶揄昆明禁售白T恤的調侃之一,更有不客氣的評論說,昆明這是在搞白色恐怖。

據媒體報導,昆明下轄的安寧市20日開始實行「買口罩實名制」,其他六縣也被要求出售口罩時必須進行實名登記,此舉在網上引發廣泛質疑。5月25日,安寧市政府新聞辦宣布撤銷《關於加強對各類口罩銷售監管工作的通知》。

當地網民和媒體進一步挖掘發現,昆明不僅搞了買口罩實名制,還要求打字複印實名,甚至禁售白T恤。工商部門規定,從事廣告、印刷、打字複印、口罩銷售等經營者須簽署保證書,保證不參與印刷、製作、發布、銷售與煉油項目、「南博會」有關的、有負面影響的材料。

這事發生在昆明市長李文榮開微博「希望搭建一座與大家坦誠溝通的橋樑」後的第三天。對於李文榮表面「坦誠溝通」,背後指使政府職能部門讓老百姓閉嘴,人民日報也看不下去,25日在晚安帖中呼籲,「石化項目引發的爭議,固然有損昆明的形象,然而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只會使裂痕加深、矛盾積累。以包容心態對待不同意見、以開放姿態充分溝通協商,才會避免對立衝突、修復官民互信」。

一個正常的中國人總是無法理解政府的思維,卻不得不被迫接受。沒有口罩、沒有白色T恤、沒有地方複印,難道市民沒有一張嘴?沒有兩條腿?有嘴就可以隨時隨地喊上幾句口號,有腿就可以隨時隨地出來散步反對PX。

在我國禁槍之後,昆明禁售白T恤是必然的選項,是上網實名制、車票實名制、菜刀實名制的延續。他們不太理會萬里江山霧霾籠罩,不太知道699萬畢業生如何就業,但對實名制有的是辦法。在治國理論佔據宇宙最高點的基座上,一群以民為壑的官員在一日日失去安全感。他們不反思問題,反而步步為營,封堵與民溝通的渠道。他們製造了一座座民意的火山,雖然好像手中執有安全閥,但心中只剩下恐懼。

如果禁售白T恤不能給昆明政府帶來安全感,下一步該禁什麼?有可能是黑T恤,邏輯很簡單,白T恤上可以寫黑字,黑T恤上也可以寫白字啊。順便把寫大字的毛筆也禁了。

接下來可能是絲襪實名制,因為絲襪是劫匪的必備行頭。以後,昆明美眉上街要麼光腿,想穿絲襪必須印上自己的名字,加印班級的優先購買。在本文作者的提醒下,昆明市長猛一拍大腿,就這麼定了。不過,這次打算佯裝召開聽證會,於是請來一批校長,結果肯定一致通過。擇日聽證。

如果這些都不奏效,以後就規定,市民上街必須膠帶封嘴。不巧遇到幾個話癆,禁不住嘴,會再出規定,違歸上街斷腿。

FT專欄作家老愚說,為一個個具體的目的非法地肆意剝奪公民權利,已經成為各級政府的常態。藉此,依法治國蛻變為非法治民。

親,趁著你們當地還沒實名之前,多備幾個口罩、多買幾雙絲襪、多複印幾份求職簡歷吧!他們忙於實名制,哪有時間管失業的你、有毒的氣、帶鎘的米。

忽然聽到李克強訪德發表演說警告日本,要正視歷史。其實,要正視歷史的不僅是法西斯主義者,也有我們的執政黨,應該想想當初如何在國民黨大搞白色恐怖的惡劣環境中奪取政權的,為何打擊、迫害、壓制均無法阻止政權垮臺?是奪取政權者對人民當家作主的承諾。警告別人,勿忘自己,這才是掌握宇宙真理者應有的態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