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評為國人必看記錄片:蘇聯往事

發表:2013-05-28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該片是2008年拍攝的記錄片,由拉脫維亞導演 Edvins Snore 執導。他曾經是蘇聯的政治異議人士,花了十年時間做調查、採訪目擊證人、收集材料。最­終製作出這部85分鐘的記錄片。本片曾獲2008年美國波士頓電影節公眾震撼獎(Ma­ss Impact Award)。
  
蘇聯往事》曝光了許多蘇聯共產黨政權不為人知的醜行。和同類的影片相比,該片還有­一大特色——幫助你看清蘇聯和納粹的共同本質。影片把蘇聯與納粹的共同之處,通過視覺­上的衝擊,呈現在觀眾面前,給你留下深刻印象。

很多人都以為「種族滅絕」是納粹最先提出來的。但是影片中介紹說:早在納粹之前,馬克­思/恩格斯就已經提到類似的理念。

這部分內容有爭議。某些人認為,這是導演故意斷章取義,歪曲馬克思的本意。但是知名雜­志《經濟學人》在2008年5月22日的一篇評論中,支持該片導演的觀點。該篇《經濟­學人》的評論提到: 正如弗朗索瓦絲·索恩(影片中出現的人物之一)說的,「納粹主義的基礎是偽生物學;馬­克思主義的基礎是偽社會學。」比如,馬克思主義者夢想創造「新人類」,與納粹「優等種­族」觀念如出一轍。納粹殺人的理論依據是種族優劣,蘇維埃則強調階級。但是,大屠殺就­是大屠殺。 當海格特墓地中的聖人把落後社會稱為"種族垃圾"(Völkerabfälle),發­出必須讓他們"在革命的大屠殺中毀滅"的聲音之時,即使對馬克思主義心存好感的人也會­瑟瑟發抖。納粹黨人早期就崇拜過列寧。約瑟夫·戈培爾曾讚美列寧是「世界上僅次於希特­勒的最偉大的人」。

這部記錄片在網路上流傳者,也引來許多討論,且看網友們的評論:

蘋果一路:這是一部對每一個大陸中國人來說意義重大的記錄片,作為受蘇共荼毒最深的東方民族,這部記錄片的確像一針強有力的解毒劑!

醬糊:徒弟也學到了並實施了,可是臘肉更高明,現在還有人在否認,為他唱頌歌。喊他萬歲.........

夢何時醒:這是我們必須看的教科書!它有助於清除被灌輸的精神毒害!

魚與:你能想像到的邪惡與它們相比都是小兒科,要有足夠堅強的心裏承受力,只看了十分之一。

也無風波也無晴999:在對日本相關政客的言論進行大肆鞭撻的聲音充斥媒體之時,對前蘇聯的過往罪行,卻少有提及甚至刻意掩蓋。厚此薄彼的原因,無他,都是相同的極權主義下的分支惡花,同病相憐。想指望☭反思歷史展示過往,無異是痴人說夢。回身再看現在的「憲政」之談,再想想那些反人類言論的產生原因,也就順理成章了。

JT_JinTong:45分28秒那個音樂,就是喜洋洋與灰太狼裡面的一首歌,雖然詞不一樣,但是旋律幾乎一致,喜洋洋真的可以算是一部低成本山寨大作。

蘭色鍵--活躍在21世紀:蘇聯分裂是合理的,以前還不理解,現在明白了。

快樂的山峰2012:希望每個中國人都能看一看。

養羊大國: 一個幽靈,從歐洲浮現,到亞洲壯大,以人為食。

@Momojyan:推薦看此片,難怪西方視其為洪水猛獸了。

趙世龍八世:這幫屠夫騙子偏偏很會騙,列寧所謂為了崇高主義可以採取任何手段。但崇高只是自命。

卡薩爾斯:如果這些屬實,多少人的三觀被毀!。另外二戰史應該重新被解讀,這其中還有多少真相被掩蓋,包括髮生在亞洲的很多事情。

changlisir:但是好多歷史書寫的都是假的啊?劉文彩,愛迪生聚光救母親,等等。為了滿足我們的宣傳需要而肆意歪曲歷史,就是對近現代所發生的事情也是蒙人。只能依賴於外交檔案啦!

海苔子_戒菸戒酒戒通宵:這就是mzd給中國人民認的「父親」Stalin。記錄片本身有多少政治傾向性我不確定,唯一可以百分百肯定的是:對20世紀的人類世界而言,與GCZY所帶來的災難相比,納粹不過是小巫見大巫。

来源:看中國編輯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