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官裸到正部級?王岐山:子女限期歸國(圖)

發表:2013-05-28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擺在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面前的反腐工作任重道遠。

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共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即將在黨內宣布,要求正部級以上幹部在海外的子女學成後一年內回國。否則,其父母的職務將受影響。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中紀委計畫2014年把這項政策擴大到副部級,2015年擴大到正廳級,以逐步杜絕裸官現象。

今年2月,網上爆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要求自己在美國哈佛留學的女兒習明澤返回中國讀書。此舉被認為是中共即將著手整治這一問題的前奏。

近些年來,中國各級官員紛紛將家人子女送往國外,民眾對此極為反感,抨擊官員自己都不愛國,又怎麼能號召普通百姓愛國?

裸官

據有關專家分析,中國裸官主要分為三類。第一類是自己到國外留學,並把配偶子女帶走。這些人主要是科研人員,留學歸國後表現好的將得到提拔,但配偶子女仍然留在國外。

第二類是自己在做官的時候,配偶有機會被派駐海外工作或學習深造而形成事實上的夫妻分居,其配偶和子女都在國外。

第三類是指官員在貪腐的時候利用職權將配偶子女送往海外,並把自己貪腐的財產逐步轉移到海外。一旦事情敗露,自己便逃往海外。

中國的反腐人士指出,目前最應當懲治的應當是第三種人。

(原標題:王岐山反腐新動作:高官子女限期歸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