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蚊蟲叮咬防治密法,止痒妙招(組圖)

發表:2013-05-29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大家都對蚊子恨之入骨,卻又無可奈何,打死一隻還有另一隻,尤其對於有嬰幼兒的家庭,蚊蟲叮咬更是讓家長甚為煩惱.那麼如何防蚊蟲呢?

預防妙招:

1.常洗澡,保持皮膚清爽,流汗時及時擦去汗液;

2.在蚊蟲叮咬高峰期,最好穿長袖衣服,穿襪子,這樣可以遮掩汗液氣味;

3.少用香皂和香水.蚊子喜食花蜜露,因此,使用香水、化妝品、面霜等帶花香味的物品後,被蚊子叮咬的概率會上升.不過,並非所有的香味都會招惹蚊子,如男士常用的古龍水中因帶檀香味,反能起驅蚊的作用;

4.讓自己身上有一些蚊子不喜歡氣味,蚊蟲叮咬就不會發生了,蚊子不太喜歡月桂葉、檸檬草油、香茅和香葉醇這些氣味;

5.多吃蔬菜.蔬菜中有一些含有蚊子不喜歡的氣味,如含胡蘿蔔素的蔬菜及大蒜等有辛辣味的蔬菜,人吃下後,蚊子也會離你遠點;

6.戶外運動最好穿淺色衣服,伊蚊(又叫花斑蚊),最喜停在黑色衣服上;

7.盡量穿襪子.許多女孩子喜歡光腳穿鞋,殊不知穿襪子後,蚊子感覺人的皮膚濕度降低、皮表揮發物減少,會減少蚊蟲叮咬。

8.在室內放置幾盒揭蓋的清涼油和風油精,或擺放一兩盆盛開的夜來香、茉莉花、米蘭、薄荷或玫瑰等,蚊子會因不堪忍受它們的氣味而躲避。

防蚊密法:
 
一滴麻油!
 
今天下午去幫兒子買一雙鞋子,老闆看了兒子的腳說,怎這麼多紅豆冰呀!我只好無奈說蚊子真的好多哦!市面上賣的防蚊液每家都說很天然,但裡頭還是參了一些化學成份,雖然我有買了一瓶但最後還是沒在用。
 
老闆就告訴我一個最天然最安全最古老防蚊的方法,他說,他們常常去爬山,山上蚊子很多,但是只要用一滴麻油滴在手上,兩隻手抹一下,拍打在手上和腳上,最後手上沒油了,但還有麻油的味道,就輕輕拍一下,爬一個山下來,蚊子都躲的遠遠的哦!
 
我聽了這個方法後,很高興的回家試驗看看!把麻油弄在兒子手腳和臉上,就帶去公園試試看!哇!天啊!居然發現有3只蚊子一直想咬兒子,但卻只敢在旁邊飛來飛去,兒子身邊突然好像多了一層防護罩耶!蚊子僵持了5分鐘還在飛,但就是不敢靠近,最後居然跑來咬我這在旁邊試驗的媽咪,因為我沒擦,真的有效耶!
 
好高興哦現在弄了一個小瓶子,隨身帶著,且只要一滴麻油哦!弄上身體一點都不油,且有香香的麻油味!才發現原來最天然最安全的防蚊方法,是隨身可得的,且不用另外花錢去買哦!

止痒妙招:

1.被蚊蟲叮咬後不能抓.抓撓後,皮膚裡的組織液、淋巴液等滲出,腫成一個皰,就會越抓越痒,而且還不易消退.如果堅持不抓,一般10至15分鐘後,痒感就能明顯消退。

2.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痒,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

3.如果叮咬處很痒,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4.用鹽水和牙膏塗抹或沖泡痒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痒。

對於蚊蟲叮咬採取一些相應的防止措施可以有效減少蚊子的侵襲,也可以有效防止減少通過蚊蟲叮咬而傳染的疾病。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