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模仿中國暴力影片的學生犯罪增加」

發表:2013-05-2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內部消息人士說,以前朝鮮對中國電影和電視劇的管制比韓國的松,但是最近為了整頓風氣對中國的影視作品也加強了管制。而且排在管制對象第一位的是中學生。

平安北道消息人士27日跟DailyNK的通話中稱:「最近模仿中國電影中出現的淫亂行為和暴力組織的犯罪增加,當局大幅度加強了取締措施。」「保安員(警察)檢查上下課學生的攜帶物品和書包等。」

消息人士說:「5月初,平城市某所中學的男女生們在浴池進行集體淫亂行為的過程中而被發現。學生們在接受調查時說,‘中國電影中有男女親吻和集體進行淫亂行為場面,出於好奇模仿了一下。’」

這件事情之後,向各學校下發了禁止觀看南朝鮮和中國電影、電視劇的命令。可問題是,取締行為並沒有侷限於校內,保安員們還隨時隨地檢查中學生,讓居民們感到了緊張。

消息人士說:「更嚴重的是,還發生模仿電影中為了復仇用刀傷人場景的犯罪。」「當局認為外國電影鼓吹青少年的犯罪,因而命令取締中國電影和電視劇。」

「家長會議和人民班會議上也說,‘如果是描寫過度的愛情表現和復仇心的電影,就算是中國電影也要當做看了韓國電視劇來嚴格處理。’」

實際上,2008年兩江道惠山市發生了一件女中學生殺害父親的案件。而案件的起因是觀看外國電影的青少年男女之間的愛情行為。當時16歲的女生跟男生談戀愛,女生的父親看不慣他們之間過度的愛情行為,打罵了女兒,而喝醉酒的女兒用斧子砍死了父親。在調查案件過程中,這兩位學生表示他們只是模仿了外國電影中青少年們的戀愛方式,是女生的父親把問題看得太大了。

據消息人士介紹,金正恩執政之後加強了對韓國電影和電視劇的取締和處罰,所以百姓們開始觀看中國電影了。雖然中國電影和電視劇很早以前就開始流入朝鮮,但是由於製作不如韓國電影沒有太受歡迎。可是最近受歡迎的中國電視劇非常多。

消息人士分析以往只針對韓國電影和電視劇的管制擴大到中國電影的原因說:「外國影片中出現的過度描述是問題,但這也是上頭整頓社會風氣的一環。」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