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老公培訓班 最低2800元1天(圖)

發表:2013-05-29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找老公培訓班」在進行小班授課。

就在本月剛剛落幕的萬人相親會上,一家「找老公培訓班」奪人眼球。這家號稱「90天內找到夢寐以求好老公」的婚戀培訓機構,目前已開班授課三年多。從推出之初飽受爭議,到如今越辦越火,不少外地「剩女」也趕來跨省上課。

「幸福婚姻可以定制」、「給女人換晶元」、「成為女人中的奢侈品」、「緣分不過是婚商弱智的藉口」……在記者連日來對培訓班的探訪和採訪中,創辦人梁雅驪和其學員們的口中經常蹦出各種新鮮麻辣的觀點。記者發現,申城婚戀培訓市場正在悄然興起並成為「黃金產業」。從淺層次的「戀愛技巧」到更深層次的「婚商提升」,培訓班的火爆背後折射出當今「剩女」尋找「轉剩為勝」的自救心理。

「婚姻困難戶」90天找到精英老外

「找老公培訓班」的創始人,也是雅驪婚商幸福學院創辦人梁雅驪向記者介紹,找老公培訓系統的所有授課內容沒有沿用任何的理論教材或從國外「舶來」,均來自於她的親身經歷。

「當時已經35歲,離異,還帶著一個13歲的女兒,後來又患上癌症。病癒後,下決心要在一年內找到愛情。 」就在這一年中,憑藉個人品牌策劃,梁雅驪通過網路僅用90天就找到一個優秀的美國老公,真誠體貼且身價千萬的一位跨國集團總經理,如今兩人生活幸福。

這段頗為傳奇的經歷,讓她覺得中國傳統觀念中的「結婚困難戶」可以打破「常規」,這樣的「幸福」可以「批量生產」,她首度提出 「婚商」概念,並在2009年10月推出引發巨大爭議的高價愛情定制課程「找老公培訓班」,一時間各種褒貶沸沸揚揚。

「補腦」:不談技巧先給自己定位

2009年,38個會員中24位當年就成功出嫁,這讓梁雅驪更加堅信:幸福婚姻可以「定制」,市場接受度會慢慢提高。經過不斷的總結和更新課程內容,「選人、留人、迷人、嫁人」,梁雅驪發明瞭一套獨創的「婚商智慧系統工程」。日前,記者走進「找老公培訓班」,正在上的是一門名為感情基因圖譜的 「入門課」。作為每個學員必上的 「第一課」,主要解決「定位」問題,解決「剩女」們的常見問題:「我不知道什麼樣的人適合我? 」

記者發現,課堂上75名學員中幾乎清一色女性,年齡從20多歲到40多歲,其中30歲出頭的較多。「今年學員中還出現90後小姑娘,家長拉來的,希望盡早培養女兒的婚商。 」梁雅驪說。

對於梁雅驪著名的「幸福可以定制」理論,她這樣解釋——每個人都有個開關:向上,是天使模式,向下,是魔鬼模式。如果不瞭解別人,可能隨意就啟動了對方的魔鬼模式;如果我想要擁抱幸福,就要解決這些問題:我要什麼,拿什麼和別人交換?老公就像鞋子:當你知道了自己的尺碼,就不會隨便換。你需要定制自己的鞋子。男人和女人是需要彼此滋養和彼此成就的。

「找老公先補腦,嫁得早不如嫁得好」,記者發現,和許多「支招型」的傳統戀愛技能培訓不同,「找老公培訓」的確更像「補腦」。 「先要把許多消極錯誤的婚戀觀清空,將重心放在如何實現自己的‘增值’上。 」每個月從杭州趕到上海來聽課的女學員Coco這樣總結。

「在中國世俗的觀念中,女人28歲打8折,35歲打5折,女人迅速貶值後,嫁得好這件事就越來越困難。如果離婚,女人更是多個層面被貶值,中國女性再婚率很低,據統計,離異後能夠幸福再婚的女性不到5%,超過80%的離異男性卻可輕易再婚。 」梁雅驪提出,要找到好老公,前提就是增值,把自己從「毛坯房」升級到「精裝房」,才能成為女人中的「奢侈品」,男人優先選擇的結婚對象。

160個學員中六成已找到對象

記者從宣傳冊上看到,從「找老公」到婚後如何打造幸福婚姻,「找老公培訓」實際上包含多門課程,受眾群體除了單身之外還有許多面臨婚姻危機的妻子們。

「外界許多人誤以為我們面對的是‘剩女’群體,其實許多學員都是在婚女性,可能在婚姻中觸礁,需要專業幫助。對於有婚姻經驗的人,提高婚商的效果更明顯。 」

梁雅驪透露,目前學員中六成多為單身女性,四成為在婚女性。據統計,從2009年至今,160多個學員接受培訓,其中六成學員已經找到對象或已經結婚,女學員中已分別成功嫁到9個世界發達國家。

「許多35歲以上的女學員要找到國內的男性困難比較大,那為何要停留在國內呢,東邊不亮西邊亮,在許多老外的觀念中,35歲可能正是女人最有魅力的時候。 」梁雅驪接手的成功案例中,包括:35歲的東北女孩6個月內找到了德國一家建築公司的總經理,並在90天內從零開始突破了英語口語;42歲離異帶小孩的女士3個月為自己尋覓到了一位英國大公司的CEO……

分析四成左右還沒有收穫到愛情的學員,「有人上了幾節課不來了,沒有堅持,有人太浮躁急著找老公卻看不清自己;有人希望一切包辦好直接推薦好老公人選;還有人補了腦但不學以致用等於白搭……」各種各樣的原因,部分的學員仍然「在路上」。

「找到好老公的這條道路肯定不簡單,否則也不會有剩女問題。 」梁雅驪說。

今年最小的學員只有17歲

記者瞭解到,整個 「找老公培訓」中,最便宜的一項課程為期一天也要2800元。Coco告訴記者,開始讀課程「戀愛智慧」花了4萬元,覺得效果不錯很有啟發,於是再投了錢買了「正信念」課程,目前總共花了10萬元,已經成為 「終身制」會員,可以聽取所有課程。

如此高昂的培訓費,讓許多中小白領無力承擔,但隨著焦慮感的加重,「剩女」們感到這樣的投資值得一博,於是咬著牙為愛砸錢。

梁雅驪回憶,參展三次萬人相親會,現場報名情況直接反映出婚戀培訓市場的熱度。第一年關注我們的人並不多,來參加培訓的25歲以下沒有,大多是28歲—43歲之間;第二年26歲-27歲的女孩明顯增多;今年最小的學員只有17歲,90後的比例增多了。今年相親會上已經有數百人預約報名參加培訓。

「傍大款」、「小三」別進培訓班

記者在網上搜索發現,對於「找老公培訓班」的質疑聲一直以來持續不斷。有人指出,從創辦人的個人經歷到培訓機構的宣傳賣點,是在鼓勵女性「嫁大款」,價值觀不正確。更有人擔心,「找老公培訓班」會成為培養「小三」上位的速成班。

對此,梁雅驪表示,所有報名者都會面談,瞭解來參加培訓的目的並嚴格把關。「如果你的目的只是想找個有錢人,請不要到我們的班上來。當學員掌握了我們的婚商增值系統,完全有能力尋找合適自己的資源,並吸引到理想伴侶。當小三的也別來,我們做的是幸福產業,絕對不會教你破壞別人家庭。 」

學員心態:不甘心隨便嫁人 尋找「自救」途徑

學員Coco從去年看了梁雅驪的書《嫁人王道》後,立刻入會參加課程。「找老公培訓並不像外界認為的是‘釣凱子’速成班,是提升經營婚姻的智慧——婚商。」賣掉股票基金買了10萬元課程培訓,讓身邊很多朋友認為是「瘋了」。「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導師,希望能夠解答多年來我對於情感問題的困惑,我想知道我在兩性關係為什麼總是出問題,在這個課程中我逐漸找到了答案。 」Coco說來參加培訓班的女生們,最大的特質就是 「不願意到了年齡就隨隨便便嫁人,不甘心按照社會的標準來匹配。 」

另一類典型學員是在婚妻子。45歲的薛麗(化名)哈爾濱人,也是課程的「鐵桿粉絲」,每個月到上海來聽課,她感到「如沐春風般給予她正能量」。 20多年婚齡,夫妻間關係冷漠,丈夫提出分手,處於婚姻危機的她內心不願意離婚,偶然瞭解到這個培訓班。在一年的課程培訓過程中,與丈夫的關係也慢慢「破冰」。 「我以前對丈夫多命令、斥責,以我的評判標準來評判對錯,為了一點小事爭吵不休,經過課程培訓後,我發現原來我是婚姻中的小學生,我的最大弱點在於不知道如何溝通。

參加培訓後,最大的改變是什麼?記者在學員中得到最多的答案是 「解決問題的能力加強了」、「對要找什麼樣的人有了清晰的定位」、「看問題的視野打開了」。

專家觀點:有需要,但別盲從

對於滬上婚戀市場逐漸興起的婚戀培訓業,市婚介管理協會會長周玨民深有感觸。「就說這次萬人相親會上,我們第一次設置了情感問診臺,兩天時間接待了四百多人的諮詢,大多都可以歸咎於戀愛能力嚴重不足。 」

年輕一代很多事情都由父母代勞,社會交際面又狹窄,宅男奼女多,自我意識又比較強,這些在進入一段感情關係時都會成為「暗礁」。從小到大,沒人教大家怎麼談戀愛,像雅驪婚商「找老公培訓」類似的婚戀培訓作為嘗試探索,正好彌補了這一空白,對缺乏戀愛能力的剩男剩女們確有必要。

不過,周玨民也指出,目前由於整個婚戀培訓市場還屬於起步階段並不成熟,價格沒有可比性。她表示,「剩女」不必盲從而蜂擁去培訓。「定制幸福是一種美好願望,是否真的適合每個人並不一定,不是培訓一門課程就能有幸福婚姻了,也不是價格越高質量就越高,剩男剩女應當謹慎選擇。幸福婚姻是一門需要終身修煉的智慧,兩個人要幸福長久,在未來的相處中,都需要持續的成長、修煉與付出! 」

来源: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