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凍於400年前冰川下的苔蘚再次復活(圖)

發表:2013-05-30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00年前的苔蘚植物樣本已經在實驗室條件下開始「復活」。研究人員稱這種復活的策略,揭示了生態系統如何從長期的冰川覆蓋中恢復過來。這個項目的研究人員來自阿爾伯塔大學,他們在加拿大北極高地的淚滴冰川附近探索時獲得的樣本。這一區域的冰川融化速度自2004年以來就急劇增加,每年大約減少3至4米。


冰川下的苔蘚植物已經在實驗室中重新開始生長。(網路圖片)

自公元1550年到公元1850年的小冰河時期,這一區域的陸地就被冰川完全覆蓋。這項研究的首席作者CatherineLaFarge說道:「我們最終沿著冰川邊緣行走,而且我們看到這些來自於冰川下的巨大植物群體似乎呈現出一種綠色。」苔蘚植物不同於我們所瞭解的陸地植物,它們不具備將液體輸送到不同部分的導管組織。它們能在完全乾燥的北極冬季存活下來,而且在溫暖的季節再次生長。但是令LaFarge博士驚奇的是,被長期埋藏在冰層下的苔蘚植物的出現。

她告訴《BBC新聞》道:「當我們仔細的觀察它們並且帶回到實驗室的時候,我能夠看到一些莖幹已經長出了新的綠色側枝。那就是說這些傢伙再次恢復生長,這真的令我非常驚奇。」冰川的消退使一系列的生物重新露面,包括藍藻細菌和綠色陸生藻類。出現在這裡的許多物種對於科學來說都是全新的物種。LaFarge博士說道:「冰川下所顯現出來的世界需要我們進行研究。這些冰層消失的非常快速,它們將暴露出全部的陸地植物,而且那將產生巨大的影響。」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