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腐 不能只靠情婦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3-05-30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5月29日,《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反腐敗重在制度建設》,指反腐不能只靠情婦揭發,而要建立有效的反腐機制。

文章指儘管有時情婦會翻臉舉報官員,但從根本上講,二者目的一致,相互滿足慾望,互相勾結、相伴而生。

文章強調,多年來,中國已經形成了切實有效的反腐機制:「多年來,我們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在實踐中探索形成了黨委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紀委組織協調、部門 各負其責、依靠群眾支持和參與的反腐敗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這是反腐敗鬥爭深入開展並不斷取得新成效的根本保證。」

文章表示「民主是腐敗的天敵,反腐敗的深厚力量植根於廣大人民群眾。」「只有人人起來負責,才不會人亡政息。多年的實踐告訴我們,只有依靠人民群眾的支持和參與,反腐倡廉工作才能持續健康發展。」

然而,根據去年年底「透明國際」公布的全球反腐指數報告,又名「清廉指數排行榜」中,中國排名卻節節下滑。在百分制的評分系統下,中國僅獲39分,不僅嚴重不及格,還比前年的排名下跌了五位,排名第80。

在現實中,反腐的實質是:

符合官方所指的「人民群眾」——袁冬、張寶成、馬新立、侯欣——由於在北京西單廣場展開呼籲官員公示財產的橫幅,而被以「非法集會罪」刑事拘留。丁家喜、趙常青、孫含會、王永 紅、李蔚、齊月英只是因為曾在不同場合有過類似的個人表達,而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罪」等逮捕。

頻頻炫富的郭美美,引來全民對紅十字會的質疑。郭雖曾要挾「公布紅十會很多不為人知的貪污內幕」,然而,這個實踐「多年」、具有「反腐敗鬥爭深入開展並不斷取得新成效的根本保證」的反腐體制,卻連一個貪官都沒有查出。

上月,一篇署名孟天宇的文章寫到中共反腐結局往往是越反越「腐」。 「中共能存活至今,依靠的就是掠奪和欺詐,國家機構即是它實行掠奪的管道,也是它欺騙人民的工具。在這個體制下,黨所號召的一切,絕不是為了人民,而是為了它自己的權利。反腐反貪是因為內部的分贓不均,同時也是為了欺騙日益覺醒的百姓,維持其搖搖欲墜的邪惡統治。」

英媒《經濟學人》近期也發表文章,針對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遭撤職查辦一案發表評論,認為中國在不進行政治改革的情況下控制腐敗。文章指出包括警察、檢察機關和法庭在內的所有司法體系都在黨的控制之中,嚴密的審查制度封鎖了任何質疑當局統治的信息。在限制獨立監督及制衡共產黨統治同時來控制腐敗是極為困難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