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女騎警收入流向不明 美色曾撂倒官員(圖)

發表:2013-05-30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2001年7月大連市女子騎警訓練基地投入使用至今,一直作為大連市旅遊局官方指定的旅遊景點向外開放。12年來,預計僅門票收入就達3,000萬元,但這筆巨款現在流向不明。有律師稱,大連市公安局此舉涉嫌違法經營。近日,大陸官媒《新華網》轉發《中國青年報》刊登一篇題為《大連退休警察申請公開女騎警養馬成本》的文章後引發民眾熱評。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大連市旅遊局主辦的大連旅遊網上,大連女子騎警隊訓練基地被列入「景點目錄」,屬國家3A級旅遊景區。報導稱,大連中共政府撥專款建設了女騎警訓練基地,且於2001年開始面向旅遊市場開放,門票價格定為50元。12年來,預計僅門票收入就達3,000萬元。
另外,遊客購買門票後可以參觀女騎警訓練基地、馬廄,觀看女騎警隊列表演、蒙古馬術表演,並且可以和女騎警合影。而由女警教授的騎馬練習需要另外收費。據一位女騎警說,遛一圈大概60元。


大連女騎警(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據查,大連女子騎警隊的所有費用都有專項撥款。資料顯示,建築面積6,000平方米、佔地3.6萬平方米的女騎警基地是1999年大連市政府投資500多萬元修建的,100匹英國純血馬是香港賽馬會無償贈送的,每年用於馬匹的專項經費300萬元,65名騎警的人員工資也都是由大連市公安局經過審核予以財政撥付的,並不需要自負盈虧。

報導稱,如果按照2001年作為景點向外開放、每年5萬人次遊客量,以及最低每人50元門票價格計算,每年光門票一項的收入就是250萬元,12年的門票收入高達3,000萬元,這筆巨款現在流向不明。

女騎警為薄熙來做「大事」

1994年12月時任大連市長薄熙來創建了號稱「全國第一支」乃至「世界第一支成編製的女子騎警隊」,成為社會熱點話題。

據前《文匯報》記者姜維平介紹,最初大連招收的這些女騎警們大都初中畢業,她們不具備最起碼的警察素質,其特長就是美麗與公關,而薄熙來急需的就是這兩點特長。據說,在大連在棒槌島賓館等豪華酒店以及擺滿燕窩魚翅的大宴上,人們經常會看到女騎警們能歌善舞的身影,大連新聞界私下流傳了許多這方面的故事。不要小看這些女子的功夫,她們可以為薄熙來辦大事。

姜維平稱,香港《開放》雜誌的記者蔡詠梅,撰寫了一篇揭發薄熙來太太谷開來在大連百麗大廈6樓租房辦律師所,變相受賄的文章。大連有個老幹部讀到刊物後,用剪刀精心地裁下來,專程坐飛機到北京,寄給了中紀委(大連國安局檢查一切給中央領導人的信件,大連寄不出去),雖然,上面很重視,他們特派了兩個人,從北京到大連深入調查,不料,剛剛出發,薄熙來就知道了,他馬上安排兩個女騎警去接待,結果一週時間過去了,中紀委的兩個人已樂不思蜀了,他們後來回去匯報說:「信件是偽造的……。」

原薄熙來的秘書、大連安全局黨委書記車克民曾說:「管你吃葷的還是吃素的,我都叫你倒下!」薄熙來由此嘗到了甜頭,下令由財政撥專款擴大編製,增加人員,把女騎警、女交警的隊伍搞大,而後大陸部分省分爭相效仿。

官媒暗指薄熙來女騎警違規

5月28日,《新華網》發表或轉載「設立‘女騎警’到底值不值?」、「大連女騎警被質疑‘花瓶’:是警還是景」、「女騎警該下崗?」等一系列文章。文章稱,大連首創的「女騎警」模式,的確是「形象作用」大於「警務作用」,而且只能是源源不斷的財政「浪費」。文章並且稱,大連「女騎警」自成一體,服裝及裝備都是「自創」,存在違規的嫌疑。

據悉,大連女騎警的美色曾撂倒中共官場中各色人物,一度為薄熙來的仕途「保駕護航」。《新華網》轉發加評論在顯要位置連續刊出文暗批,由於薄熙來的好大喜功,極盡能事追求政績向上爬,大搞面子工程,當年在大連耗費巨額資金組建女騎警隊。《法廣》援引大陸傳媒報導稱,大連女子騎警隊每年開銷數百萬,但20年來只抓了1個賊。

文章引髮網路熱議。截至5月27日下午5時,已有數百家網站轉載,網友跟帖和微博評論不下5萬條。相當一部分聲音對女騎警持批評意見,建議取消女騎警。在一些網友們看來,大連「女子騎警隊」耗費人力、物力、財力巨大,應予取消。新浪網友「老井1071」稱:這是「面子工程,沒少燒納稅人的錢,許多地方還在效仿」。騰訊網友「頹廢豆腐渣」表示:「建議取消。」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