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博白縣府暴力強拆 村民被打斷腿(組圖)

發表:2013-05-31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博白縣週三發生暴力強拆事件。

中國茉莉花革命:廣西博白千人殘暴強拆 村民被推下樓打斷腿

5月29日,廣西博白縣菱角鎮石柳村矮嶺隊,當地政府出動武警、公安、 司法、 國土局、醫護等近千人進村暴力強拆,許多名村民被打傷,大量房屋被拆毀,村民的傢俱家禽全被埋了。

26歲的張德武因拍照被圍毆,相機被砸,腿被打斷了;中年的張平從二樓被推下,再被煤氣燒得體無完膚,拖了半天奄奄一息才送院急救;一名八十多歲的老人更被女拆遷隊隊員咬得鮮血直流。

據瞭解,政府征地用來修建南寧到北海的鐵路,瓦房只補償208元每平方,樓房最高480元,每戶一千元的搬遷費。由於賠償太低,村民不同意,政府便用武裝力量強行征地。


村民腿被打斷了


自由亞洲電臺:廣西博白縣政府暴力強拆

廣西博白縣週三發生暴力強拆事件。當地政府出動武警、公安等近千人進村強拆,傢俱家畜全被掩埋,多名村民更在強拆過程中受傷。

網民「Funtasy」週三下午在新浪微博說:2013年5月29日上午,廣西博白縣菱角鎮石柳村矮嶺隊遭到政府強拆,有武警、公安、 司法、 國土局、醫護等上千人進村,將村民從樓上推下致傷,用煤氣燒傷村民,並圍毆拍照的村民,造成大量村民受傷,在村民物品沒有搬出的情況下強行拆倒房屋。村民無法招架這些沒人性的工作人員,懇請有識之士指出維權之路。

該網友同時附上數張照片,有村民滿身污泥坐在地上,也可見大量戴著頭盔的警察,還有挖掘機在村中行駛。

本臺記者週四致電菱角鎮政府,但系統提示「您所撥打的用戶線路故障」。而石柳村村委會的電話始終無人接聽。

菱角派出所則拒絕回答記者的問題,並要求記者致電縣公安局辦公室。

記者:「我想問一下昨天你們是不是有去石柳村矮嶺隊那裡拆遷?」

對方:「你是哪裡的?」

記者:「我是自由亞洲電臺的記者。」

對方:「這個你打我們縣局辦公室的電話瞭解吧。」

記者:「您這裡不方便說嗎?」

對方:「因為這個對外聯絡是由我們那個辦公室專門負責的。」

記者隨後撥打對方提供的電話,但縣公安局的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事件,又稱要請示領導。

記者:「我看到好像網上說昨天拆遷的時候有村民受傷,這個事情您也不太清楚嗎?」

對方:「哪個鄉鎮的?」

記者:「菱角鎮石柳村。」

對方:「那我得問下領導。」

網民「Funtasy」週四上午再發微博說:昨天政府方面把用煤氣燒傷的張平送去醫院,不允許任何村民跟隨,也沒有通知村民送去了哪家醫院。晚上武警解除對村子的包圍後,村民才在半夜在博白縣人民醫院將其找到。因無家屬簽字及繳費,醫院方面沒有實施任何醫救方案,全身燒傷的張平已送往玉林,估計已無法救活。今天早上,菱角鎮政府部分工作人員帶了挖掘機,準備將剩下的小部分房子拆除,因為村民的阻止才停了下來。

記者週四致電石柳村多位村民電話,但均無法接通。一名鄰村村民告訴記者,週三確實有大量政府人員前去拆遷,但他不清楚是否有人受傷,而強拆問題已經在當地存在好幾年。

記者:「您知不知道昨天菱角鎮石柳村那裡有政府人員過去拆遷?」

對方:「有啊,很多。」

記者:「您知不知道他們進村子裡面多長時間?」

對方:「可能有一天。(強拆問題)有很多年了。」

據瞭解,當地為修建南寧至北海的鐵路,09年起要求全村搬離,政府提出的賠償瓦房每平方米208元,樓房每平方米480元,每戶補償一千元搬遷費,七八口人的家庭全部算下來不到十萬元的賠償,根本無法另建房屋居住,因此許多村民都不願意簽字同意。而菱角鎮政府曾屢次到該村威逼利誘村民簽字,例如恐嚇做生意的村民如不簽字就無條件罰款,公務員、老師則直接免職。


廣西博白千人殘暴強拆,村民被推下樓打斷腿。(中國茉莉花革命網)


廣西博白縣週三發生暴力強拆事件。當地政府出動武警、公安等近千人進村強拆,傢俱家畜全被掩埋,多名村民更在強拆過程中受傷。(中國茉莉花革命網)

来源:中國茉莉花革命 /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