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著火車探美奧地利(組圖)

作者:喜琳 發表:2013-05-31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布斯堡家族曾在此統治六百多年,昔日帝國的輝煌、茜茜公主的故事在一座座皇家建築中依稀可尋;這裡是名副其實的音樂王國,莫扎特、海頓、貝多芬、約翰·斯特勞斯、卡拉揚等等音樂巨匠,他們的作品在這裡生根發芽,傳播到世界每個角落;維也納、薩爾茨堡和格拉茨的老城將迥然不同的建築風格融為一體,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之前兩次前往歐洲都與奧地利擦肩而過,心中一直唸唸不忘。斷斷續續籌備了兩個月的時間,懷著無限的期待,開始了奧地利七天的旅行。從奧地利首都維也納(Vienna)出發,途徑格拉茨(Graz)、梅爾克(Melk)、哈爾斯塔特(Hallstatt)、薩爾茨堡(Salzburg),終點站是因斯布魯克(Innsbruck),火車是我七天裡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串連起了整個行程。


在從梅爾克前往哈爾斯塔特的火車上拍攝了這張照片

美麗的田園風光讓人有種跳窗而出的衝動

旅行最有意思的地方,也是我一直為每次出行激動不已的地方,就在於你的任何設想都遠不如親身體驗來得自然深刻。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奧地利文化與自然的交融,城市與城市之間彼此不同的氣質和精神。這篇博文先選取這次前往城市和小鎮的幾個片段,在以後的文章中會更深入的描述。

維也納Vienna

初到維也納就領教了當地五月多變的天氣,上一刻還是晴空萬里,下一秒就下起小雨。穿過巴洛克式的霍夫堡王宮,沿著環城大道散步,馬車從你身邊經過。經過一片片綠草如茵的公園,挺拔的栗子樹開著一簇簇粉紅小花,沾著雨水,在陽光下格外好看;在博物館區亂逛,圍著香味摸到了一家環境和菜品味道絕佳的餐廳;站在阿爾貝提娜博物館前,看著夜色中燈火輝煌的國家歌劇院,《愛在黎明破曉前》電影中的場景浮現在眼前;轉角處終於找到了綠樹掩映中色彩斑斕的百水公寓,內心狂喜。  


雨後的柏油路還有些濕潤,天空又已經放晴,馬車在環城大道上穿行


陽光下的百水公寓

格拉茨Graz

格拉茨這個名字也許你並不熟悉,但我可以說這絕對是個值得你細細品味的城市。從火車站坐上電車不多久,「可愛的外星人」現代藝術館(Kunsthaus)就來到身邊,站著塔樓上,望著一片紅色屋頂中造型奇怪的藍色現代藝術館,這種傳統與現代的衝撞竟然如此巧妙;穿過河水中央的穆爾島(Mur Island),陽光透過玻璃環抱著你,隱隱感受到穆爾島伴著河水在浮動。復古的電車在老城中穿梭,如此之近,好像擦肩而過。


彷彿外星人的房子降臨在格拉茨的城市中央


清晨,電車駛過

各種色彩的電車也是格拉茨的獨特景觀

梅爾克Melk和哈爾斯塔特小鎮Hallstatt

前往梅爾克小鎮就是為了看看梅爾克修道院,看過了梅爾克修道院,我終於知道了什麼是巴洛克建築的傑作。作為世界上最美的小鎮之一,位於哈爾斯塔特湖泊的哈爾斯塔特小鎮美得好像一幅畫,任何角度拍攝的照片都好像明信片中的一樣,與絕美風景對應的是這裡平淡閑適的生活。不多描述了,兩張圖片足以說明。


目眩神迷的梅爾克修道院階梯


背山傍水的湖畔小鎮剛剛甦醒

薩爾茨堡Salzburg

薩爾茨堡教堂廣場的一角,兩個老人在下大個頭的國際像棋,旁邊樂隊投入演奏著自己的曲目,金球雕塑上的男人在尋找他那遠去的女朋友,雕塑下還藏著下國際像棋的人們,遠處是雄壯的薩爾茨堡城堡,這幅場景在我心中定格。雖然我沒有任何音樂細胞,唱歌也五音不全,在這個藝術氣息無處不在的城市,身體和頭腦中的音樂神經也好像變得靈動起來。超酷超炫的Hangar-7讓我認識到這個城市現代化的另外一面,創意美食料理的香氣猶在舌尖。


米拉貝爾花園裡的新婚夫妻

米拉貝爾花園也是電影《音樂之聲》的外景地之一


薩爾茨堡老城有種大氣恢宏的美

因斯布魯克Innsbruck

來到因斯布魯克正巧趕上週末,黃金屋頂前的小廣場上演著一場小型交響音樂會,帶著各色別緻小帽子、穿著傳統皮質揹帶褲的男人們穿梭在廣場中。坐上高速纜車,從因斯布魯克市中心轉眼到達2千多米的雪山之巔,迎著呼呼的冷風遠眺阿爾卑斯山脈別有滋味。真不愧是運動勝地,感覺電視裡的場景活生生出現在眼前,高山滑雪、山地自行車騎行的人們看得我心中敬慕不已。


坐上高空纜車迅速到達雪山之巔


無比歡樂的因斯布魯克週末

搭乘火車無疑是遊覽奧地利的城市和小鎮理想和安全的交通方式,看著照片就好像回到了那幾天的美好時光,不知不覺又感慨起來,當然這也僅僅是旅途中的一些片段。簡要介紹下搭乘火車的事項。我這次是使用點對點(目的地對目的地)的火車票,也可以採用通票的方式,更經濟實惠,持有歐洲鐵路的奧地利火車通票,可在一個月中的任意3到8天搭乘火車旅行。


介紹下奧地利聯邦鐵路OEBB點對點的火車票

這是其中一段從格拉茨返回到維也納Meidling站的預定座位票,預定座位票和車票是分開的

DATUM/ZEIT是時間,VON是出發地,NACH是目的地,26是車廂,055是座位號

(奧地利是德語國家,票面上的都是德文,但大概意思都能猜到)

藍色的時間戳是查票的標識

特別說明奧地利Railjet火車上是可以免費上網的,非常便捷


車上通常會提供餐飲服務,還有雜誌翻閱

電視屏幕上會顯示分段目的地和時間,相當準時


這是維也納Westbahnhof車站,即是火車站也是地鐵站

左邊紅色的機器是購買火車票或者取車票的機器

可以憑藉訂票碼(Ticket pick-up code)直接取票

如果中間有換乘,記得一直按繼續,直到所有的車票都打出


日內瓦Cornavin火車站

因為搭乘的航班是國航往返日內瓦,還體驗了一次從日內瓦前往維也納的夜車

中間會在蘇黎世進行換乘


單人臥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包括圖中右側的洗臉設備,可以提供冷熱水


在奧地利城市與城市之間的搭乘時間都不長,通常不會超過3個小時

卻時不時發生小驚喜,在火車上認識的熱愛漫畫的奧地利女孩


火車剛剛啟動,我會把七天中在奧地利每個城市和小鎮的的所見所感慢慢講給大家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