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史上最嚴高考安檢 女生穿文胸難過關 (圖)

發表:2013-06-03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30日,吉林大學附屬中學高中部在進行高三考生安檢演練。

文胸要換成背心,褲子穿鬆緊帶兒的,鞋子最好是一次成型的塑料涼托……這是吉林省一位高三班主任近日給學生們總結出的高考「穿衣寶典」。今年吉林省將實施「史上最嚴」高考安檢,金屬探測儀一響,即便只是文胸後面上有兩排金屬搭扣,也將被拒之門外。

身體植入金屬者,醫院開證明

2013年高考進入倒計時,在考生緊張備戰的同時,全國各地紛紛出臺高考管理辦法和考場安防措施。5月27日,吉林省招生委員會辦公室發布了《致2013年普通高考考生和家長的一封信》。除常規提醒、警示外,該信與以往最大不同在於提出了高考「無聲入場」的要求:「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員在進入考點時,由專門人員對其服飾鞋帽、隨身物品進行嚴格檢查,檢測設備未出現報警聲音方可進入。」換言之,任何帶有金屬物質、會引起安檢儀器「滴滴」響的物品,都會成為考生進場的攔路虎。

記者瞭解到,對服裝的要求只是一方面。吉林省還要求,對患疾病身體植入金屬醫療器件的考生,需出具醫療機構(吉林省醫院)證明材料,方能入場。那些曾經鑲過金屬牙齒、體內手術留下鋼釘、鋼板的考生,這幾天正忙著去醫院開具證明。

考生多備一套衣服,防安檢意外

5月30日早上8:00,記者在吉林大學附屬中學高中部發現,學校正組織高三考生們進行安檢演練。考生們男女分別列隊,接受老師的仔細「排查」:耳朵、頭頂、脖子、前胸、後背、腰、四肢……

一名順利「過關」的學生告訴記者,這已經是學校第二次安檢演練了。上一次,他們每人都穿一套衣服、再帶一套衣服,同時接受檢查。

通過安檢的衣服,都會被貼上「合格」二字,而這兩套「合格」衣服,將成為他們真正高考時的戰袍,送他們順利進入考場。多備一套衣服,則是害怕安檢現場一旦出現意外,可以有備無患。

這時,一名正接受檢查的女生背部引發了檢測儀的「滴滴」響聲,女生不好意思地說:「運動內衣昨天洗了,今天穿的是普通內衣……」檢查老師記下了她的班級和名字,提醒說:「考試那天一定不要穿錯了,考前一天我會再提醒你!」

「史上最嚴安檢」,社會反響不一

對於這次「史上最嚴安檢」,校園裡和社會上反響不一。一位考生在經過反覆檢測、終於被貼上「合格」的標籤後表示「不爽」,「感覺我們好像一群動物,檢疫合格可以上市了。」一位教師說,「學生本來不緊張,這一折騰反倒緊張了。」還有的家長質疑,雖然看上去檢得嚴,實際還是有空子可鑽。「也許到醫院檢查時戴的真的金屬牙套,但是開完證明也可以換成作弊工具。」「金屬探測儀畢竟掌握在人的手裡,萬一檢測人員被買通,到時關掉儀器,照樣檢不出來。」

不過也有一些學生和網友對此表示支持。

来源:長沙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