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釣魚趣事(圖)

發表:2013-06-03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卓別林游釣  

著名喜劇表演藝術家卓別林是一位釣迷。有一次,他邀請一名法官去郊野遊釣,法官釣上了一條大魚,魚兒在水中拚命掙扎,他自言自語地說:「逃不了啦,這條魚被我宣布死刑了。」可是法官將魚遛到岸邊準備下鉤時,不料大魚尾巴一甩脫鉤逃走了。卓別林看後哈哈大笑,他對法官說:「它對你的判決好像不太服氣,到最高法院上訴去了。」

布希參賽

美國前任總統布希嗜好垂釣,興致上來時還參加一些釣魚比賽。有一次,布希到加利福尼亞州視察時,參加了一次釣魚比賽,其他參賽者釣上不少魚,惟獨布希兩手空空。一名記者採訪他時,布希兩手一攤,說:「不是技不如人,而是這裡的魚不肯同總統合作。」

托爾斯泰海釣

俄國大文學家托爾斯泰也喜歡釣魚。一次他到黑海休假時來到岸邊釣魚,他輕鬆地躺在一張籐椅上,一隻手拿著一瓶啤酒,另一隻手捏著一管大菸斗。他的釣竿用一根手杖支撐著,漁線隨著波浪慢慢地搖動著。一名釣者走到托翁跟前問道:「今天是否運氣不錯?」托翁看了看他答道:「是啊,至今它們還沒有打擾我呢。」

狄更斯的機智

狄更斯是英國著名小說家,他喜歡釣魚,釣魚對他來說是最好的休息。有一次,狄更斯正在聚精會神地垂釣。忽然一位陌生人走到他的身邊問道:「怎麼,你在釣魚呀?」狄更斯直了直腰點頭回答:「是的,今天釣了半天沒釣到一條魚,可昨天也是在這個地方,卻釣了15條魚啊!」「真的?」陌生人說:「你可知道我是誰嗎?我是這裡管魚的,這裡禁止釣魚!」說完陌生人掏出紙要寫罰款單。狄更斯連忙反問:「那麼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作家狄更斯,我說我釣了15條魚你不能罰我的款,因為虛構是我的職業。」陌生人聳了聳肩很無奈。

鄭板橋取瘦竹作魚竿

鄭板橋不但書畫俱佳,還是釣魚高手。棄官之後,常以釣魚為樂。有詩為證:「烏紗擲去不為官,囊囊蕭蕭兩袖寒。喜取一枝清瘦竹,秋風江上作魚竿。」自由自在的生活和美麗的大自然使他的書畫作品愈發精妙,詩詞也越寫越好。他晚年撰有一首《釣魚歌》:「老漁翁,一釣竿,靠山崖,傍水灣,扁舟來往牽絆。沙鷗點點輕波遠,荻港蕭蕭白晝寒,高歌一曲斜陽晚。一霎時波搖金影,驀抬頭月上東山。」此歌現為中國釣魚協會的會歌。

萬歲君王只釣龍

傳說一次明太祖宋元璋和大才子解縉一起到御花園池塘釣魚,解縉一連釣了好幾條,而朱元璋的魚竿卻紋絲不動,朱元璋頓時心情不爽,面色不悅。解縉為開解朱元璋便隨口吟了一首《釣魚詩》:「數尺絲綸落水中,金鉤拋去永無蹤,凡魚不敢朝天子,萬歲君王只釣龍。 」明太祖聽到此詩,頓覺自己至尊無上,立即轉怒為喜。

「魚頭侍郎」

慈禧太后也很喜歡釣魚,經常乘坐「捧風」、「祥雲」兩艘船去西直門外的倚虹堂釣魚,剛開始時收穫頗豐,可過了一段時間,慈禧總是兩手空空失望而歸。善於拍馬的一位奉宸苑堂官見狀忙令手下從市場上買來活鯉魚放入水中。從此,慈禧每次又釣到不少魚。後來,慈禧獲悉真相,不但不怪他「欺君犯上」,反認為他對自己實在是太孝敬了,於是將他破格提升為工部侍郎。此事傳出,京城的人便給這位堂官起了個綽號———「魚頭侍郎」。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