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鐵乞丐月薪過萬:有房有護照(圖)

發表:2013-06-03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乘客針對地鐵的投訴,九成與乞討有關。地鐵部門調查統計,80%都屬於「職業乞討」,這些乞討者家庭並不貧困,現場檢查他們的隨身物品,曾發現有港澳通行證、護照、高檔手機等。

職業乞討者「月薪」過萬

地鐵乞討為啥屢禁不止?按照《南京市軌道交通管理條例》,對於乞討行為最高只能處罰100元,而大多行乞人員一天就可以收入四五百元,甚至上千元。

記者瞭解到,這些職業乞討者都是買票進站,成本只需2至4元錢,一天「工作」8小時,月收入約5000元,而且不用繳稅。而經驗豐富的乞丐,一天的收入能達到1000元以上,月薪過萬的地鐵乞丐多得是。

黑鏡頭

1.「身患重病」?裝的!

一名女乞丐躺在地上,蓋著被子,額頭上覆著毛巾,看上去大病在身,邊上還跪著一名女子,她說,「朋友病重,沒錢治病了,需要大家幫助。」但讓人吃驚的是,地保辦工作人員一到跟前,「重病」女子就麻利地坐了起來,收拾行李走開了。

2.彈琴乞討,盲人不盲

一位老人自稱盲人,靠彈琴乞討。可是,當地保人員快速走近他的時候,他自己站了起來,說了一聲「對不起」就走了。

3.揣著港澳通行證和護照

這是一張很年輕的面孔,腿部有殘疾,用手代替腿,撐著向前走,手上還拿著個罐子,不停地晃著,硬幣在裡面發出嘩啦啦的聲音。可是讓大家大跌眼鏡的是,一檢查他的隨身物品,不僅有港澳通行證,還有護照。更誇張的是,面對執法人員,他爬起來「健步如飛」。

此人港澳通行證是一本舊的,已經換過一次了,就是說他香港去過好多回了。我們也做了調查,他家人和他自己都承認,家裡面確實比較富裕,在南京是有房的,據他說有兩套,一天不停地乞討的話,收入大概在1000元。而且,他可以正常行走,就是有點跛。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