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4週年 北京木樨地氣氛緊張(圖)

發表:2013-06-04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安門廣場內巡邏的公安不時向遊人抽查證件

隨著「六四」24週年到來,北京各著名景點都加強保安。

在「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往年拜祭兒子的木樨地,氣氛更為緊張,包括香港電臺在內的數名香港駐京記者被截查及問話,抄下個人資料,並要求盡快離開。

據香港電臺報導,北京木樨地附近街道晚上戒備森嚴,3至4名公安一小隊站崗,還有大批公安及便衣巡邏,路旁則放置滅火器,附近馬路佈滿巡邏警車,路邊所有車位泊滿幾十輛警車。

長安街,王府井及西單等人多聚集地方,有大量公安駐守,每隔幾十米便有一輛警車。

氣氛緊張

香港媒體發自北京的報導稱,天安門廣場現場有警車戒備,在廣場內巡邏的公安不時向遊人抽查證件及隨身物品。

報導引述在場售賣紀念品的小販說,廣場上的公安增加了,還有公安提醒他們不要胡亂與遊客說話。

數天前,中國當局已宣布位於天安門廣場的毛澤東紀念堂由6月2日至5日因路面施工,暫停對外開放。

堅持悼念

在新浪微博上,不少網友發表有關悼念六四的留言據稱不久之後便遭刪除。

此外,「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的女兒此前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表示,丁子霖已被禁止外出拜祭當年遇害的兒子蔣捷連。

另一名「天安門母親」成員張先玲也說,其住所附近共有約10人把守,不讓她外出,也不容許其他人探望。

香港支聯會每年為六四舉辦的燭光晚會今年因為口號問題而爭議不絕,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呼籲各方集中力量悼念六四。

李卓人認為,中共當局與丁子霖等內地人士都同樣關注參與晚會的人數,而每支燭光都是一個控訴,向中共給出信息追究責任。

他預計今年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悼念晚會將有超過15萬人參加。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