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高壓下 天安門廣場公巴上拋出傳單(圖)

發表:2013-06-04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6月2日(週日),北京天安門廣場,警察中斷交通,在拾起似乎是從一輛公共汽車上扔出來的傳單(原文配圖)

【看中國記者鐘淑慧編譯報導】據《紐約時報》6月3日(週一)報導,6月初的北京總是處於緊張狀態,當局採取更嚴密的安保及給工作場所下達特殊命令,以試圖阻止公眾紀念1989年遭當局鎮壓的由學生領導的民主運動。

今年沒有什麼不同。

大學消息人士說,從週日早上開始,北京各大學的管理人員及黨員被安排24小時值班,直到鎮壓週年紀念日6月4日週二結束,以防止在校園內爆發動盪。中國國內其他地方的大學也受到影響。據位於美國的「中國數字時代」報導,在遙遠的南方,深圳大學的黨員被告知要「做好維穩工作」和「內緊外松」。

在北京的其他地區,出現很多身著制服的警力及便衣人員,尤其是在天安門廣場四周,那裡是1989年抗議活動的中心,並以軍事鎮壓結束。在6月3日夜至4日,軍隊朝手無寸鐵的平民開火,造成數百甚至數千人死亡。

據現場坐在另一輛公交車上的目擊者說,週日下午,在天安門廣場,一名不明身份的人士將一把把看似是傳單的物品扔出一輛公共汽車。照片顯示警察中斷了交通,從街上撿起白色的紙張。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該目擊者稱,坐在她旁邊的一個人說:「六四」,就不再多說了。車外,路人拍下了這一幕,有的人撿起被扔出來的紙片,尚不清楚裡面是何內容。在過去,人們在敏感的政治紀念日通過撒傳單來傳播政治訊息。在去年的中共十八大,穿越天安門廣場的公交車被責令用膠帶把窗戶封閉起來,以防止發生此類事件。

現年76歲、家住北京西部的前哲學系教授丁子霖,她17歲的兒子在24年前被部隊槍殺。

今年, 丁子霖創立的天安門母親團體發表聲明說,儘管在已經過去的近四分之一世紀裡,他們一直被政府所忽略,他們不會放棄繼續尋求正義。

該聲明有123位至今仍然在世的「六四」難屬簽署,也有33名「已故難友」在過去的簽名。該團體寫道:「天安門母親定將絕處逢生。」

「天安門母親」團體表示,自1989年以來,他們給政府寫了36次公開信要求對話,直面這場悲劇及懲罰凶手,「直到今天,我們所有的努力都白費了,我們沒有從政府那裡收到任何的回應。」

美國國務院週五對「六四」發表聲明,呼籲中國政府全面交待被殺、被關或失蹤的人士。北京週六反應憤怒,指責這是美國的「偏見」。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稱,中國已對該事件有了「明確的結論」。

中共當局宣稱該民主運動是反革命叛亂,雖然今日它更常用的詞是「政治風波」。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