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一定要吹冷氣?夏季節能涼爽小秘招(組圖)

發表:2013-06-04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氣越來越熱了,晚上睡覺時已經忍不住打開冷氣了嗎?為了地球跟你的荷包著想,我們實在必須要在暖化越來越嚴重的時候,多想想一些節能的涼爽小秘招!現在就讓編輯為你整理一系列夏季涼爽小秘招吧,一邊做一邊也可以為北極熊盡一份心力喔。


選擇涼爽排汗的衣物

有許多品牌都針對夏日推出了特殊材質的排汗衣物,除了透氣性佳,許多更能真正降低體表的溫度,借由降低體溫,自然比較不容易覺得熱囉,一系列產品除了內衣褲到襯衫、褲子都有產品,不妨嘗試看看。


剪一個涼快又好維持的髮型

如果你的頭髮必須每天用電棒卷,或是厚到常常覺得脖子快要長痱子,那也不能怪你隨時隨地都想要打開冷氣。為自己選擇一個涼快又好維持的髮型吧,不一定要剪短髮,多試試看幾種簡單的編髮造型也不錯。


睡得更涼爽

除了放台電扇循環,冷氣就可以不用開整夜外。你可以換成絲質或緞面的被單跟枕頭套,因為比起棉質比較涼爽。如果真的熱到睡不著,不妨用塑膠袋把小抱枕包好,在睡前三小時先放進冰箱冷藏一下,抱著睡保證很舒爽喔。


讓水分充滿你

多喝水!因為身體在充滿水分時比較不容易感到熱,如果白開水難以下嚥,加點新鮮檸檬、薄荷,都可以增加清涼感。準備一個噴水器(就是澆花的那種),在辦公室或是家裡,可以隨時噴一噴,空氣中有水分也可以協助讓溫度降下來。


善用降溫小工具

真的很熱的時候,可以準備一些降溫的小工具,最簡單的版本就是將手帕打溼敷在脖子上,市面上也有賣可以灌入水分的領巾,圍在脖子上冰冰涼涼,暑意全消!


清涼飲食消消火

雖然我們都好想一直一直吃冰棒,但吃多了可能變涼卻變胖了……。自己準備一些清涼的飲品或冰品吧,你可以將水果放入冷凍庫(莓果類跟葡萄都很棒),或是自己打果汁來做冰棒。另外就是善用薄荷,薄荷帶來的勁涼感會讓人覺得神氣一爽,多喝些薄荷茶吧。


避免艷陽時出門,出門時要防晒

中午12點至下午3點時出門,應避免在戶外逗留,此時的紫外線最強,當然也是最熱的時候,真的必須出門時,別忘記攜帶洋傘、帽子,或是穿上薄長袖防晒,你可能會疑惑穿上長袖反而會涼嗎?其實保護肌膚不受到紫外線的直接照射,才可以避免肌膚吸收熱能後持續覺得悶熱!


注意屋內通風與防晒

房間內同樣需要注意防晒以及通風,才能保持空氣流通,白天有陽光直射時建議拉上窗簾,或是使用百葉窗,到了傍晚就建議把窗戶打開透氣,可同時打開電扇加強室內空氣流動,就不會覺得熱到想開冷氣。


加強電扇效能

光吹一般的電扇不夠給力?不妨幫電扇動點小手腳,保證你的電扇立刻像神奇寶貝一樣大為升級!首先你需要做一些鹽水冰塊(這樣融化的比較慢),你也可以直接用杯子裝滿鹽水去冷凍,然後將這些冰放在電扇前讓風吹過,保證吹出來的風不輸冷氣喔。


為身邊增加綠意

綠色植物可以讓空氣中含氧量增加,也的確具有讓空氣降溫的效果,但這邊說的是大片的樹林或是爬籐,不是你桌上的小盆栽哪!即使如此,為身邊增加一些小綠意盆栽,的確可以在視覺上看來更為涼爽,畢竟,心靜自然涼也是一種方法喔。

為了荷包不要被冷氣吸乾,也為了別讓北極熊哭泣,一起實踐節能的涼爽夏日小秘招吧!

来源:妞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