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六四過後 香港的街頭(組圖)

發表:2013-06-04 1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9年中共鎮壓六四學運發生後,引發香港數以十萬計的市民走上街頭抗議。社交網站Facebook的專頁「香港舊照片」,在六四前夕發表一系列當年的照片,引起網友們大量的轉貼和討論。

以下照片圴可點圖看大圖;


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已故歌星鄧麗君手持紙牌,於灣仔新華社門前展示標語「化悲憤為力量」。鄧麗君因反對中國政府鎮壓學生,拒絕回大陸演唱。


民主歌星獻中華.已故影星瀋殿霞手抱欣宜呼籲支持學運


民主歌聲獻中華,眾星合唱聲援學運。左起:潘迪華、蔣志光、陳欣健、林敏聰、曾志偉、盧冠廷、甄楚倩。網友留言道:那年支持學運的影視紅星,廿四年後,還會站出來嗎?


當年今日,跑馬地馬場舉行「民主歌聲獻中華」籌款活動,活動長達12小時,共籌得1300萬港元,參加人數超過50萬。


當年今日,數以十萬計市民迫滿中環(黑白版),照片引自《漆黑將不再面對》


當年今日,數以十萬計市民迫滿中環(彩色版)照片引自《漆黑將不再面對》


1989.06.04 跑馬地黑色大靜坐.二十萬人出席,照片引自《漆黑將不再面對》


1989.06.04 跑馬地黑色大靜坐.二十萬人出席,照片引自《漆黑將不再面對》
 

灣仔史釗域道.Benz標語「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舊照新貼,正在呼喚我們的良知,廿四年後,「還我自由民主」,還重要嗎?我們麻木了嗎?


八九年六月四日.中國國貨公司前的示威人群


當年今日.一百五十萬人遊行,攝於舊立法局大樓外


1989.06.04 灣仔新華社門外


1989.06.04 灣仔新華社門外

以上圖片來自:香港舊照片

来源:看中國編輯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