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風勁雨志不移 15萬燭海維園悼六四(組圖)

作者:李明月 發表:2013-06-05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維園(攝影:蔡雯文)

【看中國記者李明月香港報導】當1989年6•4的槍聲劃破北京的夜空,坦克車碾過天安門廣場上愛國誌士的身軀,荷槍實彈的解放軍對準年少的青年學生……從那時起,一年復一年,香港同胞從開始便「未曾忘記,不敢回憶」。24年過去了,不管經歷多大風雨,每一年的6•4,不論多忙,人們都會聚集在維園,手舉白色蠟燭,悼念他們心中的烈士英靈。

經歷了24年,2013年的6•4卻更顯得淒風苦雨。不知是天神降怒,抑或是六四冤魂的哀鳴,7時許,當民眾已坐滿維園大球場,另有民眾放工後陸續行入時,大約8點鐘,天突然下起滂沱大雨,並伴勁風。風雨中,人們卻依然不動地堅持著。

除香港民眾、一家家的老老少少外,許多內地趕來的民眾、從那個年代走過來仍不能忘記的同胞、知名作家……亦無聲地坐在人群中。無論風多疾,雨多大,他們的意志更堅定;手中的燭光亦強大過天安門廣場的子彈和坦克車。

由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舉辦的「平反六四永不放棄」6•4維園燭光晚會,今年的口號是「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

而今年的活動,卻因暴雨的關係,許多預期的項目無法正常使用音響而取消,並提早45分鐘結束。當大會於9點鐘宣布結束時,廣場上仍有大批民眾滯留,不願離去,亦有80後90後年輕人暴雨中仍進入維園,並一路高呼:不要輸給天氣!

今年的6•4悼念活動暴雨中仍有15萬人參加。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誠邀民眾參觀在香港城市大學學術樓舉辦的「六四紀念館」,活動將持續到7月15日,並鼓勵市民捐款支持「六四紀念館」的落成,以紀念這個光輝的歷史記憶。


風雨中香港人心未變(攝影:潘在殊)


「平反六四永不放棄」(攝影:余鋼)


維園,港人的心聲(攝影:李小朗)


六四,維園(攝影:李小朗)


六四,維園(攝影:李小朗)


香港的年青一代薪火相傳(攝影:李真)


香港「民主烈士永垂不朽」紀念碑(攝影:李小朗)


來自大陸的訪民(攝影:余鋼)


不想回憶,未敢忘記(攝影:余鋼)


大陸部分訪民來到香港伸冤(攝影:余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