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日本人是怎麼換水管的(組圖)

發表:2013-06-05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回答你的問題,特意在家附近的工地拍了一些照片。施工的原因是水管到了使用年限要更換了,當然這一切是不用用戶操心的,將設備保持在良好的使用狀態這是自來水公司的職責,很肯定的說,從我第一次到日本探親至今已經是第7個年頭,我沒有遇到過停水,也沒遇到過停電,3.11地震時曾短暫斷過煤氣,那是因為煤氣表有保險裝置,地震時會自動關閉。

我已經習慣於水龍頭打開就是39攝氏度的熱水,高一度低一度都會讓我覺得有些許的不適,更加完全無法想像停水停電會是怎樣的的困擾了。

 
不到兩公里的路段,換水管要半年。工期可不算短,過會我們會知道為什麼。

封閉的道路兩端有專人負責疏導交通,請注意,是專人。現在已經是初夏,看得出工人和行人著裝的差別,為了防晒他們穿了長袖戴了手套,原因很簡單,在這半年每天工作的這幾個小時裡,他們一步也不會離開崗位,注意,是一步也不會離開。為此他們甚至會估計好自己能喝多少水,以免需要去廁所。

他們的責任心足以讓大多數中國工人汗顏。

那麼日本人是怎麼換水管子的呢?我趁著他們還沒上班的時候進了工地拍了幾張照片,工地如同整個日本其它地方一樣乾淨,任何地方我都可以毫不猶豫的坐在地上不用擔心弄髒衣褲。事實上,除了這些切割線,我看不出哪裡是完工的哪裡是沒有完工的,也就是說,他們施工的方式是用水泥切割機按照管線的位置切開柏油馬路,換好又馬上蓋好,所以切割線沒有了,被新柏油覆蓋了就是換好了,有切開線的地方就是還沒換好。請注意這些黃色的直角標記,也就是說,幾十年前埋下的水管,現在他們知道是在哪裡轉的彎,轉了多少度角,切割柏油是根據圖紙和測量結果來進行的。

   

請注意下切割的寬度,和旁邊的雨水下水道差不多的直徑,我沒有發現他們切錯了需要擴寬或者修改的地方,所有的切割都像是工程製圖一樣的標準,一樣的可靠。

請注意,這只是日本做粗活的人。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