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視保護僑民 迦納華人呼籲求救(圖)

作者:章若琳 發表:2013-06-06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在迦納的中國人通過手機傳回的照片

【看中國記者章若琳綜合報導】6月5日下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記者會上證實,迦納政府針對外國公民在加境內的非法採礦行為採取了一系列清理整頓行動,其中涉及一些中國公民。目前在迦納有116名涉嫌非法採礦的中國公民被捕,並將被遣返回中國。中共駐迦納使館發言人於傑5日表示,在迦納合法開採的公司有6家,這次迦納政府的行動涉及的都是非法開採。被扣押的人都是非法採金的人員。中共當局發言人既沒有對迦納政府「合法打擊行動」的過程中充滿暴力表示抗議,亦沒有指責迦納當局的不人道行為。

非洲西部國家迦納(Ghana)的黃金開採已逾百年歷史,迦納黃金產量在非洲僅次於南非,是個被稱為「黃金海岸」的國家。前往迦納的中國採金者九成來自廣西南寧以北的上林縣。上林縣1980年起興起民間採金熱潮,2005年起,上林人到迦納淘金,去年達到高峰,據當地華人組織估計,目前在迦納的上林人有3萬,主要分布在西部和中部的傳統採礦區。

據香港《明報》報導:迦納政府從5月2日起取締中國人所開金礦。迦納當地中國人稱,迦納軍警洗劫拘捕華人,當地監獄已爆滿,當地人亦乘機搶燒華人財產,至少已有5名華人死亡,傷者更多。大批華人求救無門,開始逃亡,亦有人躲入叢林,斷水斷糧。

可是中共駐迦納使館表示,在打擊行動中藏匿起來的中國採金者很多是非法居留,目前他們沒有直接到使館求助。對此說法,在迦納的中國礦業協會負責人蘇震宇說:現在迦納就像是陷入無政府狀態,出現大面積人道危機,殺人事件不時發生,政府甚至鼓動當地人襲擊搶劫中國人,燒燬他們的財物,在當地的華人持槍反抗,目前至少有5名中國人在事件中死亡。迦納軍警慫恿當地人洗劫中國人,礦區鎮上的中國超市、賓館被搶被燒,軍警甚至在街面上不問身份地公然扣押中國人。被毆打受傷和被搶劫的更是不計其數。

蘇震宇痛斥:在迦納,中國人連最基本的尊嚴都沒有,任何負責任和文明的政府都不會做出這樣令人髮指的侵犯人權的事情。許多中國人想離開都不行,當局要求他們每人要交1萬美元罰金。他要求政府關注在迦納的國人,協助他們撤回祖國。

有在迦納採礦的中國人只能在網上緊急求救稱:整個迦納開始對中國打工仔搶劫和棒殺!局勢危急!如不控制,會演變成反華屠殺! 迦納瘋了,兩個黑人闖入我們的別墅,索賄未果之下毆打我們,搶走2000賽地之後我們給駐迦納大使館打電話,竟無人接聽。也有網民呼籲:我朋友現在就在迦納,肯請政府出面解決這件事情!工棚發生了搶劫和命案後迦納軍隊就開始瘋狂起來。他每天都在躲迦納軍隊,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國! 洛杉磯網民陳軍指責中共當局應該「立刻通過聯合國安理會譴責迦納迫害華人,立刻出動海軍到迦納護僑撤僑」。並警告說:全世界華僑都關注中共當局是否真正關心海外僑民

網上譴責政府無視國民海外生命安危的輿論風起雲湧,有網民譴責道:中國是打算抗議、譴責、強烈譴責?還是無視華僑的生命安危,為什麼在中國的外國使館比國外的中國使館好使?網民慕容雪村發議論:迦納殘殺中國打工仔的事已經開始批量刪帖了,中國已經給出了答案: 封殺此事,就當沒發生過,以免影響我世界強國的國威,影響中華美夢的成色。金錢外交,就是這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