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請假陪女友高考 被讚「中國好男友」

發表:2013-06-07 0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這種好男友,說不定高考我就考到北大清華了。」6月4日,在高考來臨之際,福建省泉州師範學院(簡稱泉州師院)女生「@脫線的休娘蓖」發布了上述微博,受到網友瘋狂轉載。據悉,泉州師院某班的副班長跟輔導員老師請假三天,理由是陪女朋友高考,神奇的是老師竟然批准了!

記者追訪得知,該名男生是泉州師院2012級的學生,他和他的女朋友都是安溪人,高中是同班同學,高二的時候在一起,曾約定考同一所大學,但高考女友發揮失常,未能達成願望。如今,女友復讀一年,正準備再次高考。上大學前,他向女友承諾今年陪她一起高考,考個好成績。但碰上端午節補課,所以只好像老師請假。

該輔導員表示,在批假單的時候她很猶豫,但是又不忍心,咬咬牙,最後還是給學生批了兩天陪考假,因為老師們都不是木頭。她一直堅信教育與其堵不如疏,要以學生為本,不然留得住他的人也留不住他的心。她希望同學有事多通過溝通、請假的方式解決,而非通過翹課、不告而別等「捷徑」。

微博發出後,網友紛紛轉發、熱議,有的網友說這個輔導員真是「中國好老師」,我當初要是有這種老師,女朋友就不會和我分手了。有的網友說我當初之所以高考沒考好,就是因為我男朋友沒陪我高考。有的網友還說,遇到這種男友,就嫁了吧!

来源:西部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