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為何會衰老?揭秘人體四個衰老因素

發表:2013-06-08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道你為什麼會變衰老嗎?知道如何才能有效預防衰老嗎?一起來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搞定這四個衰老因素,你就可以年年都是20歲。

因素1——基因

從20歲開始,我們就能逐漸在臉上發現被歲月彫琢的痕跡。而隨著年齡的增長,同齡人中,有的還像高中生,而有的則魚尾紋縱生。到底是什麼讓肌膚日日變老?又是什麼原因讓每個人的變老進程都不一樣?專家們認為先天的遺傳只是其中一個因素,你的肌膚類型、骨骼結構、生活習慣等因素綜合起來才決定了你是否能緩慢、優雅地變老。

如何減緩衰老:雖然不能改變自己的基因,但你可以嘗試一些「聰明」的抗衰老產品來幫助你減慢細胞老化的速度。幹細胞是皮膚的生命動力,它能促進其他細胞生長和更新。此外,你應該好好地問問你的祖母和母親,她們的第一條皺紋出現在哪個位置,然後你就要悉心護理這個區域的皮膚。

因素2——肌膚類型

如果你和Victoria Beckham一樣,被油性肌膚所困擾,那麼這絕對是一個令你振奮的消息──油性肌膚意味著你不那麼容易「變老」。「油性皮膚的人皮脂分泌旺盛,而皮脂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它是一種有效的抗衰老成分。因此,油性皮膚的你看上去會比同齡的朋友年輕得多。而乾性皮膚的人因為皮脂分泌少,因此就會更早出現皺紋問題。

如何減緩衰老:最有效的抗衰老成分──維生素A(視黃醇)和抗氧化劑能適用於大多數類型的肌膚,但是在產品質地的選擇上,你一定要特別挑選適合自己肌膚類型的。通常油性肌膚的女性會有粉刺的困擾,因此要選擇清爽、無油著哩狀的產品。如果你的肌膚是乾性,那麼要特別選擇一款滋潤、補水效果佳的乳霜。敏感性肌膚的人,一定要堅持使用不含香料的抗氧化配方產品,許多在藥店出售的醫學護膚品是安全的選擇。

因素3——臉部骨骼結構

你一定還不知道輪廓分明的顴骨也能讓你看上去更年輕。「我注意到,那些天生就擁有輪廓分明顴骨的幸運女孩,看上去總是那麼優美。」明星美容師Nichola Joss說,「視覺上好像能把臉部的皮膚上拉並使其呈現緊實的狀態。而失去了顴骨的支撐,臉就會迅速凹陷進去,呈現老態。

如何減緩衰老:臉部按摩可以促進淋巴腺循環並幫助臉部肌肉塑形。」 Nichola解釋說,「無論何時當你清潔臉部的時候,用你的指尖以打圈的方式稍加用力地為臉部做按摩:由臉中間向外,並向上做一個提升的動作。然後用食指支撐於臉中間的位置,張開中指並呈現一個類似剪刀的形狀,然後用力沿著下巴的輪廓按壓,一直按壓至耳朵。Cate Blanchett每天都使用這個按摩手法。」

因素4——生活方式

生活中的很多東西都會加速人類皮膚衰老的過程,其中,影響力最強的要數日光、煙霧和空氣污染。「紫外線是最壞的傢伙。據我們的估計,喜歡晒日光浴的人,在通常情況下,看上去的年紀會比實際年齡大10至20歲,更不用說是那些愛用日晒床的人了。」Nick說。吸菸和二手煙同樣對肌膚具有破壞性的影響。「這常常會讓我們看上又老了10歲!」他說。

如何減緩衰老:其實,對抗衰老的最有效方式很簡單:白天保護(使用防晒產品和抗氧化產品),夜晚修復(使用含維生素A、維生素C和縮氨酸成分的產品)。「其實肌膚所需的最重要的營養成分就是維生素A,因為它能修復因日晒引起的細胞破壞並能促進皮膚膠原質的產生。」Des博士說。很多護膚產品中都添加了維生素A,你的晚間修護類產品中一定要有一個產品含維生素A。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