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外教體驗湖北高考英語卷:第一題就傻了眼(圖)

發表:2013-06-10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位外教在「考試」

如果讓老外考一把英語,會不會輕而易舉?不少人對此有些好奇。昨晚,本報記者邀請了兩位來自武漢新東方的美籍倍學口語名師—— Gerg Engel hard和David Greg,「嘗鮮」了湖北省的英語高考卷。不料,這兩位金髮碧眼的外教,卻對著卷子皺起眉頭,對於部分語法題更是大呼「confusing」(困惑)。

第一道語法題就「暈了」

兩位外教此次的考試範圍是語法、完形填空和閱讀題。

兩人翻開考卷,剛看到語法題第一題,David就大叫了一聲:「It's dramatically wrong!」(這錯得離譜!)這是怎麼回事?David指著第一道語法題句尾的「alack of sense of belonging」說,這種表達感覺很「怪異」。「雖然這句硬要挑錯也很難,但是我們的寫作和口語永遠不會說、也不會用這樣的語式。」

與第一題一樣,不少語法題慘遭兩人「吐槽」。兩人表示,英文語法很重要,細微的語法差別,就會導致句子的意義發生變化。但是這些高考題卻幾乎出自「中國思維」,以中文的方式「硬翻譯」過來,卻不重視句子的實用性。「這些表達很不地道,我們在美國永遠不可能這樣教學生,也不會這樣說話。」兩人反覆強調,語法題讓他們非常「confusing」(困惑),他們不明白,中國學生為什麼要花大量時間在這些題上。

讚閱讀理解有「國際範」

做完形填空題時,兩人不約而同地做錯了一道題。

這一題考查的是,文中的Zig fried出門時,隨手抓了個什麼物品。兩人在coat(外套)和bag(包包)之間猶豫不定,但兩人最後都選擇了外套,而標答卻是包包。「我們覺得這兩個答案都可以用。」David說,他分析,這種出題模式是,找一篇文章,然後直接從文中去掉某個單詞。但是自己來填空,按照不同的理解方向,標準答案並不一定只有一個。

不同於語法題和完形填空的「吐槽」,兩位外教對閱讀理解的部分大加褒揚:「閱讀理解給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僅文章表達很地道,而且這種考查方式也很好,讓學生通過閱讀來領會文章意思,然後得出結論,我認為這才是考查的重點。」

學英語練口語去看美劇

David說,現在,英語被越來越多的國家使用,成為一種新的語言,例如,印度、新加坡人,講英語時可能都加入了本國的特色,他們自己交流沒有問題,但是我們可能聽不懂。「學習語言,最終目的是為了使用和交流,所以鼓勵大家學習地道的英語。畢竟,中國學生學英語,不是只為了跟中國人交流。」

怎樣才能學到最地道的英文?David為大家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方法,那就是多看美劇和電影。「美劇和美國電影裡的語言,是最原汁原味的英文,相當於中國人的‘普通話’,大家可以多揣摩學習。」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