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女子勞教所記錄片導演被綁架(圖)

發表:2013-06-11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存檔圖片:無國界記者組織

【看中國2013年06月11日訊】「無國界記者」組織6月10日報導說,拍攝有關女子勞教所記錄片的導演杜斌被警察綁架,他是最近一部記錄片的作者,該記錄片聚焦位於中國遼寧省的馬三家女子勞教所,描述了勞教所中,被囚禁者受到的種種虐待。因為在中國內地被禁,自5月1日起,影片在香港放映。

「無國界記者」組織稱:「中國當局應該立即終止對杜斌的非法拘禁,並對這種非法逮捕和秘密拘禁的行為作出解釋,對他的虐待,以及警方並沒有對此給出具有說服力的理由,這只能讓我們相信杜斌拍攝的記錄片,在馬三家女子勞教所中,針對在所婦女的折磨,侮辱,不人道和有辱人格的待遇」

2013年5月1日,這位紐約時報前攝影記者拍攝的系列記錄片的第一部曾在中國內地放映,但很快被禁。記錄片名為《小鬼頭上的女人:馬三家勞教所的女人們》,描繪在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婦女們遭到的殘酷折磨。她們其中很多人是因為修煉法輪功而被關進勞教所的。

杜斌在片中採用蒙太奇方式採訪了很多馬三家勞教所釋放的女犯,這位記錄片導演自從發布作品後,直到被捕之前,一直被便衣化裝的中國警察跟蹤尾隨。

對他的逮捕也發生在血腥鎮壓和屠殺遊行學生的天安門慘劇24週年之際。在這個紀念日期間,幾名網友也被逮捕:6月1日,Gu Yinmin因為拒絕刪除自己QQ空間內有關1989年六四慘案的照片被「刑事拘留」,邱驊和楊霆劍則因為在網路上組織網民紀念死難者而在廣州被行政拘留15天。

習近平就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以來,針對信息發布者的審查和鎮壓,明顯感覺更加強硬。

2013年4月16日,總部在外國的博訊新聞網記者孫林也被行政拘留十五天,僅僅是因為他發布了聲援維權人士張林的女兒的視頻報導,張的女兒因為父親的異見人士身份被驅逐出就讀的小學。

在2013年無國界記者組織發布的世界出版自由名單中,中國在179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173位。中國同樣也是「無國界記者」組織2013年監測的「網際網路敵人」之一。

(原標題:一名拍攝有關女子勞改營記錄片的導演被警察綁架)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