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鬥廝殺搏擊 薄熙來案的五次交鋒(組圖)

發表:2013-06-12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黨涉案廣,如何劃定懲罰範圍、特別是抓出周永康之流的大老虎,
才是江澤民派系和習近平陣營爭奪的最關鍵點。

【看中國2013年06月12日訊】 2013年5月底,很多小道消息傳言薄熙來案即將開審,在判斷該消息準確性之前,回顧中共內部兩派在薄案問題上進行的五大交鋒,以及薄案經歷的五次大轉折,由此可以看出誰想盡快草草了結薄案,以縮小涉及範圍;誰想留著這張好牌,在內部權力鬥爭中爭取主動地位。因為薄案如何定性,波及範圍多大,哪些人被牽連等,都可成為討價還價的籌碼。

薄黨涉案廣,如何劃定懲罰範圍、特別是抓出周永康之流的大老虎,才是江澤民派系和習近平陣營爭奪的最關鍵點。

3月14日第一次交鋒結果:由松變嚴

2012年2月6日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的消息傳來,胡錦濤等中共高層都非常吃驚。這是比林彪出逃溫都爾汗還要可怕的事,因為王立軍給美國人帶去了很多秘密文件,王還在美領館前高喊「薄熙來是個野心家」,加上薄熙來親自帶兵包圍美領館,美陸戰隊士兵把子彈都上了膛,差一點釀成外交事故,胡錦濤能不緊張嗎?


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帶著秘密文件出逃美國領事館,從那時起,
如何處置薄熙來就成了中共高層的燙手山芋。(Getty Images)

從那時起,如何處置薄熙來就成了中共高層的燙手山芋。《新紀元》在第267期2012年3月22日出刊的封面故事〈獨家爆料:習近平 倒薄的真正推手〉一文中介紹了兩派的第一次交鋒。文章引用知情人的話說:「在2月份的兩次會議上,溫家寶認為,王立軍事件是現任重慶市委過去幾年工作中有‘明顯的問題’的反應,並且認為中央應該對重慶近年的工作進行徹底調查。賀國強和李克強基本同意溫家寶的意見。而周永康認為王立軍進入美領館是孤立事件,不能因為王立軍而否定最近幾年薄熙來在重慶取得的成績。李長春和賈慶林基本同意周的意見。

胡錦濤對如何處理重慶的問題保持沉默。有趣的是,吳邦國也沒有表態。而習近平的態度,從開始的中立隨後轉向支持溫家寶。據說習近平和他的智囊人物,並不喜歡薄熙來最近兩年來的頻頻動作。

在3月13日最後一次的常委碰頭會上,習近平做出表態,贊成中央對重慶的問題進行‘全面實事求是的調查’。隨後,吳邦國表態支持,因此才有3月14日溫家寶記者會上的講話,以及15日薄熙來解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的宣布。」

2012年3月14日,在兩會記者招待會上,無論主持會議的李肇星幾次敦促結束提問,但溫家寶一直不結束,直到西方記者問到薄熙來案時,他才一字一句地講出一番話,隨後結束會議。


溫家寶(右)在2012年中共兩會期間會見中外記者時,曾多次拒絕江派系李肇星(左)
的阻攔發言,直到記者提出王立軍問題,溫家寶解答完才結束會議。(AFP)

溫家寶的話代表中共高層給薄熙來事件的定調,暗示這是路線鬥爭,要從清算文革遺毒的角度處理薄案。溫家寶說:「調查和處理的結果一定會給人民回答,並且經受住法律和歷史的檢驗。」

5月京西賓館會議第二次轉折:由嚴到松

不過,溫家寶的建議很快遭到中共退休大佬們的反對,而胡錦濤歷來就是個「乖孩子」、「不犯錯」的團幹部。胡只想平平安安地移交權力,而且中國經濟在2012年5月份之後出現「硬著陸」的危機,一旦經濟大幅衰退,中共政權必然倒臺,於是中南海開始對薄案妥協。

2012年5月,為了避免公布真實的薄熙來案情從而帶來對中共政權的巨大衝擊,導致中共立即垮臺,胡錦濤在京西賓館召開200多人的會議,並達成妥協,決定縮小打擊面,大事化小,無論是否參與薄案政變的人,只要公開切割,就不再追究,薄案也盡量留在「18大」以後從輕處理。於是薄案發生第二次轉折:由嚴變鬆,盡量軟著陸。

於是外界看到8月20日審判谷開來時,官方隱瞞了她夥同薄熙來貪腐幾十億、與周永康聯手搞政變欲推翻習近平、並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等罪行,而且隻字未提薄熙來,儘管兩人是夫妻,很多事都是倆人一起干的。哪怕到了9月24日對王立軍的審判上,官方也沒有提到「薄熙來」這三個字,只是談到「重慶主要負責人」打了王立軍「一耳光」。

然而正像《新紀元》預言的那樣,胡錦濤很快就成為了當代寓言故事「農夫與蛇」的主人翁。以江澤民為首的殘殺法輪功學員的血債幫,在周永康、曾慶紅的密謀下,在稍微暖和過來後,開始撕毀〈京西協議〉,不斷嘗試「鹹魚翻身」。

9月28日薄案第三次轉折:由松再變嚴

2012年8月下旬,中國和日本在釣魚島問題上的衝突忽然升級,大陸各地相繼發生大規模反日遊行,而遊行隊伍裡不時上演「意外節目」,如公安便衣帶頭打砸搶、遊行出現「釣魚島是中國的,薄熙來是人民的」之類挺薄口號。

9月3日,經常「被露面」的周永康高調到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調研」,並在海外中文媒體放風說「谷開來沒有殺海伍德」,周永康多次前去探望薄熙來和谷開來,周還說:「薄熙來同志一定會看到太陽出來的日子。」

挺薄派的反撲終於在兩天後的9月5日晚上,促成了胡、溫、習宣布立即審判王立軍。在此之前,從9月1日開始,習近平在中央黨校講話後,就神秘「失蹤」了14天,直到9月15日才露面。

習近平之所以選擇14天「神隱」,是因為他看到了薄案這樣「軟著陸」帶給他的危害,這次假如不能徹底放倒薄熙來,讓薄「永世不得翻身」,那麼薄熙來的黨羽以及毛左勢力,隨時會利用薄熙來這個定時炸彈炸傷習近平。於是習近平提出要辭職,與其當一個四處受夾擊的中共接班人,不如只當一名普通中央委員。

習近平的辭職如同一顆炸彈,炸亂了中共高層,各派大佬不再爭執,趕緊聚集在一起安撫習。經過各方的討價還價,最後按照習的要求,中共第二次變調,最終定下了「18大」時間表,並在9月28日宣布薄熙來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並稱薄犯下七大罪,徹底結束了薄熙來的政治生命。


去年9月習近平提出辭職,讓中共高層各派大佬亂了陣腳,趕緊安撫習,
並按習的要求迅速結束了薄熙來的政治生命。(Getty Images)

9月28日在聯合國人權會議譴責中共活摘器官、政治局列出多項罪狀要嚴懲薄熙來時,大陸網際網路一度解禁對「活摘器官」的封鎖,江派發現挺薄失敗了,於是馬上改變方向,再次放風說,江澤民也認為薄熙來犯下「反人類罪,突破了人類底線」,江派也力圖與薄切割,斷臂求生。

10月26日,《紐約時報》報導溫家寶家族貪腐27億美金。而就在26日深夜,北京馬上通報薄熙來被立案偵查並送進了秦城監獄羈押,十多小時前,薄剛被終止了人大代表資格。第二天中共九常委全部現身參觀一圖片展,官方照片中,溫家寶笑逐顏開,坊間認為這是中南海有意挺溫並宣布黨內團結的信號。

於是很多人認為,薄熙來可能被重判幾十年,甚至可能被判死緩或死刑,因為雙方矛盾激化到你死我活的地步。

中共「18大」薄案第四次轉折:由嚴再變鬆

2012年11月8日,胡錦濤在「18大」開幕式上長達100分鐘的講話,主題就是亮出了他的毛左立場,給全世界潑了一盆冷水。

胡在政治報告中不但多次提到「毛澤東思想」,「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還首次提出了「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把改旗易幟稱為「邪路」。這讓人們看到,胡錦濤內心深處還是信奉毛左的那一套,他畢竟是中共培養出來的人,這時再回頭看薄熙來與胡錦濤的關係,重慶的唱紅打黑,假如沒有波及到胡錦濤的權力,胡是暗中允許薄這樣干的。


胡錦濤「18大」開幕式上亮出了他的毛左立場,讓人們看到,
重慶的唱紅打黑,假如沒有波及到胡錦濤的權力,胡是暗中允許的。(AFP)

由於有了毛左的共同語言,人們開始猜測胡錦濤是否會從輕處理薄案,令薄案再度出現第四次轉折。這時有消息說,薄熙來可能會輕判,只判五年監禁。也有消息說,官方可能只審理薄熙來的幾項罪,諸如包庇谷開來,犯下妨礙司法公正罪;經濟上的貪腐上千萬,由此推測薄熙來可能被判刑15年左右。

3月中共兩會 薄案由松再到嚴

2013年中共兩會前,澳洲媒體報導說,中共當局已經從薄熙來北京的家中搜到2,270萬元人民幣,而且得到薄熙來的金主徐明的供詞,慣耍花招的薄熙來在事實面前很難抵賴。報導表示,當局已經人證、物證俱在,預計薄案的審判不會像有些人說的那樣簡單「走過場」,而且薄熙來為了保兒子薄瓜瓜,在獄中態度很配合,那些所謂薄熙來絕食、要與習近平對峙等傳言,只是為了給薄熙來的黨羽鼓勁,意思是,大樹還未倒,猢猻不要散。

據《新紀元》第316期2013年3月7日出刊的獨家報導,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薄案將拖到下半年開審。消息人士透露說,中央已經掌握了薄熙來大量證據,顯示薄確有奪取中國最高領導權力的圖謀。這些證據不僅涉及一些中共高層人物,而且也有軍隊和公安部內部的人物,並且牽連了大批商界、新聞界人士。據說,薄熙來在他的小圈子中的內部講話,認為中國到了危險時候,原因是當前中共最高領導人昏庸,治理無力,因此策劃「取而代之」。

接近中辦的一位消息人士也說,薄案查出的一些問題令胡、溫和習、李、王極為震驚。薄黨不但有政綱、步驟,甚至也有財源策劃和長遠新聞宣傳綱領,在軍中也和部分將領達成某種默契共識。相對而言,薄熙來貪污受賄,包庇家人下屬發財等,甚至幾件涉嫌的謀殺案,都顯得微不足道。

二中全會內部傳達了薄案進展,顯示北京對薄熙來案件已經升級,有可能從原來貪污腐化和違規違法,變成更嚴重的政治問題。北京某最高領導人在一個內部講話中,使用了「路線鬥爭」的用語,顯示薄案和陳希同、陳良宇兩個政治局委員的案件已經完全不同。

網傳「薄熙來2014政變計畫提要」

後來,網路上流傳一份「薄熙來‘2014政變計畫’提要」,提要認為,未來中國搞社會主義的領袖就是薄熙來,薄「18大」上臺後,要在全國開展肅貪以及打黑唱紅,在今後十年內,要殺掉50萬貪官污吏,打掉100萬自由化思潮的頭面人物,關押200萬與黑社會有聯繫的人物。

具體措施包括三個方面:一、嚴厲肅貪,對貪污賄賂罪,超過100萬人民幣的一律判處死刑,不得緩刑;二、摧毀資本主義經濟基礎,將私有企業改造成為公有制企業;沒有觸犯中國法律的外資企業可以同意其撤資離開中國,觸犯了法律的外資企業的投資一律沒收;三、嚴厲打擊意識形態、思想文化教育領域的「帶路黨」。他們計畫對200名影響特別大的知識份子判處死刑,絕不能讓他們中產生瓦文薩、哈維爾式的人物「來掘我們的墳墓」。

軍事準備工作包括:任命王立軍為武警總隊第一政委,組建特種部隊──閃電突擊隊;組建30個民兵師。朱和平將軍認為訓練經費需要30個億,薄熙來立即批准了50個億,並要求爭取「18大」之前組建民兵預備役師,形成戰鬥力,軍事培訓方面,可以請求十四軍、十三軍和成都軍區支援。

該計畫制定了兩套方案,一是通過一系列舉措贏得民心,通過輿論殺開一條血路,「讓薄熙來同志進入中共最高層」;第二套方案就是一旦行動受挫,在西南舉兵政變,爭取瀋陽、北京軍區和二炮部隊的支持或者至少是作壁上觀,中國勢必形成聯省自治的局面。


薄黨涉案廣,如何劃定懲罰範圍、特別是抓出周永康之流的大老虎,
才是江澤民派系和習近平陣營爭奪的最關鍵點。(大紀元合成圖)

薄案是習的一張牌

給《新紀元》爆料的知情人還表示,由於鄧小平深受中共內部權力爭奪中的傾軋之苦,曾三令五申強調內部政治鬥爭不要搞到你死我活的地步。而且中共體認到對於薄熙來的罪行,不能全部公布於眾,否則必然會對黨心民心帶來巨大衝擊,不利於安定團結。

他認為,薄案調查其實已告一段落,但中共最高層確定如何處理可能還要拖一段時間。一個重要的原因是習近平目前地位尚未穩固,薄案定性但拖而不決,可以使此案成為習手中的王牌,在內部權力鬥爭中爭取主動地位。因為薄案如何定性,波及範圍多大,哪些人被牽連等,都可成為討價還價的籌碼。

從目前局勢來看,正如爆料人所說,習近平陣營想利用握住薄案以便配合做其他事,而急於了結薄案的人卻不斷造聲勢,逼習近平早日開審。比如有人放風說,經調查,沒查出薄熙來什麼事,薄很快就可以出來正常工作了。這種故意顛倒黑白的說法,目的就是逼習近平盡快表態,不要讓薄案懸而未決,最好能草草審理,這樣不會牽扯到其他更多的人,更有利於薄黨的安全。

其實人們都明白,薄熙來根本不是有罪無罪的問題了,人人都知道他有罪,目前中共內部兩派爭論的焦點是由此處罰的範圍如何劃定。薄熙來很擅長交際,很多人跟他私交不錯,無論在軍隊還是在各省市,或下面的毛左文人等,薄黨涉及範圍很廣。《新紀元》在第296期(2012年10月11日出刊)報導了「薄案向縱深發展,涉17副省部級,200左派文人或被清算」,如何劃定懲罰範圍,尤其是否由此抓出周永康之類的大老虎,這才是江澤民派系和習近平陣營爭奪的最關鍵點。

如今雙方在勞教所問題上,特別是馬三家酷刑問題上來回拉鋸,不分勝負,估計此時習近平拋出薄案審理這張牌的可能性不大,畢竟好牌不多,不能輕易出手。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