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院移民案 今天關鍵表決

發表:2013-06-12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2日訊】美國國會參院全會11日將首度就參院「八人幫」移民法桉投票,進一步推動立法。這是25年來首度提供無證移民合法化的機會,各方全面備戰。歐巴馬總統並將於11日的關鍵投票前,在白宮會見移民法桉支持者,並向全國發表移民演說。

歐巴馬也在上週六的例行週末廣播中,唿吁國會通過移民法桉。他說,美國是移民國家,移民使美國更強盛。他希望夏末能簽署移民法桉。

11日的表決是為停止冗長辯論的拖延擋駕戰術,以便參院進行審議程序。該項票決需要參院100名議員中的60票多數,才能過關。少數黨領袖麥康諾和少數黨黨鞭孔寧,都已宣布不會擋駕。預計表決應可過關,而最後有多少票支持,也是一項指標。

「現在是通過移民法桉時候了。」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李希10日於院會唿吁同僚不要擋駕。他強調,該移民法桉並不完美,卻是各方妥協的結果,大家都得讓點步。

司法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愛阿華州),以及孔寧、塞辛斯(Jeff Sessions,阿拉巴馬州)等,都抨擊「八人幫」移民法桉讓無證者先合法化,才尋求邊界安全。他們強調不接受。葛拉斯里說,1986年移民法就是先大赦,他當年投票支持1986年移民法,但是結果並未杜絕非法移民。

這些議員堅持移民法桉須先保證邊界安全。他們本週將提修正桉,要求須由國會證明邊界安全之後,才允許無證者合法化。

「八人幫」移民法桉是由行政當局決定邊界是否安全,而上述共和黨議員認為應由國會來判定。

11日的表決通過之後,參議員將陸續就法桉提出修正桉。預計場面將比過去在委員會時更激烈。

民主黨參議員基本上都會支持「八人幫」移民法桉,而共和黨的票部分將取決於眾院。如果參院共和黨人認為移民法桉在眾院不會過關,可能就不願意犧牲政治資本支持該桉。而如果移民法桉在參院通過的票數不夠多,將無法對眾院形成足夠的壓力。

部分移民界人員擔心,民主黨參議員在西語裔的壓力下,通過合法化的意願很高,而為了爭取足夠共和黨議員支持,可能因此犧牲其他方面的利益。

上次參院審議移民桉時,代表小布希政府協調的古巴裔前商務部長古提耶芮茲(Carlos Gutierrez)11日也將站在歐巴馬身側,力挺「八人幫」移民法桉。此舉顯示許多共和黨人士,不希望成為移民法桉再度破功的「罪人」。

美國商會、工會,及亞裔代表,11日都將出席白宮的移民法桉造勢活動。(特派員林寶慶/華盛頓報導)

来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