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朝軍介入敘內戰 金正恩親信主導(圖)

發表:2013-06-1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敘利亞官方通訊社SANA公布了去年3月來到位於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提西林(音)的軍隊醫院的北韓軍官們的照片。據悉,有10多名北韓軍官被派往發生內戰的敘利亞,擔任政府軍的顧問。照片=SANA

【看中國2013年06月12日訊】香港媒體《大公報》10日報導稱,北韓軍隊介入了敘利亞內戰,其幕後總指揮是曾在敘利亞工作10多年的北韓軍方強硬派、總參謀長金格植。金格植是發動擊沉天安艦、炮擊延坪島挑釁的主謀,是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的親信。最近從人民武力部部長改任總參謀長。

《大公報》援引阿拉伯媒體和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OHR)的消息報導說:「在敘利亞北部阿勒頗戰場有11至15名北韓軍官和敘利亞政府軍在一起的場面被目擊。」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的負責人拉米-阿卜杜-拉曼(音)3日在接受泛阿拉伯日報《Al-Sharq Al-Awsat》採訪時表示:「有10多名北韓軍官作為軍事顧問被派往敘利亞幫助政府軍。」

特別是,《大公報》認為北韓軍總參謀長金格植就是敘利亞和北韓軍事關係的紐帶。因為金格植從1971年開始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作為武官工作,在歷經10多年的時間裏,有著直接指揮無數北韓軍和敘利亞軍隊聯合作戰的經驗。韓國統一部的北韓人名資料中也顯示,金格植「從1971年6月開始曾任職北韓駐敘利亞大使館副武官」。據悉,金格植在1982年4月左右回到北韓。

《大公報》介紹說:「金格植親手實施了眾多北韓軍和敘利亞軍隊的合作計畫,其中包括培訓敘利亞士兵、向敘利亞運送武器以及對一些激進組織提供支援等。」有觀測認為,1973年爆發第四次中東戰爭時,北韓支援了敘利亞對以色列的攻擊,在此過程中金格植可能發揮了重要作用。《大公報》還報導說,1982年黎巴嫩戰爭期間,北韓同樣派兵支持敘利亞軍隊進入黎巴嫩,甚至有媒體稱北韓軍在前線部署。

金格植從20世紀70年代開始在中東地區積累了各種挑釁經驗。以金格植為核心紐帶的北韓與敘利亞的軍事聯繫,一直受到不僅在常規武器,在核開發方面也進行合作的懷疑。敘利亞於2005年左右在北韓的幫助下在沙漠修建秘密核設施,但在2007年受到以色列空襲,遭到破壞。

北韓曾在2007年和2010年試圖把包括飛毛腿導彈在內的武器相關零配件出口到敘利亞,但被舉報到聯合國。最近敘利亞政府涉嫌使用化學武器,因此受到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但據分析,來自北韓、伊朗、俄羅斯的支援仍在繼續。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