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爭鋒到底是誰看透了誰?

作者:廖東慶 發表:2013-06-12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2日訊】政治真的是一場演戲的舞臺,俗話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這句話用來放在美中兩國的奧習會上,不但是名符其實,尤其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演技,已經可以說是爐火純青的影帝了。美國白宮一直在盤算如何能讓北京的小犬-朝鮮,能有個台階下來,因為朝鮮對美日韓,能說的危言聳聽的恐嚇話語,都已經全說盡了,已經到了無言以對的地步了,朝鮮的地對地飛彈發射車,一再駛出山洞,升起飛彈,然後又放下,再駛進山洞,一天來回三次,就是沒那個種,敢發射飛彈出去,因為美日聯軍就是在等這枚地對地飛彈的發射,美日聯軍就會立即出手攻擊朝鮮,另一方面金正恩也假惺惺拒絕北京的調解,不但假裝拒絕甚至還故意對北京嗆聲,中共也全力搏命演出,但是可以看得出來,金小胖的演技比較中共還是生澀很多,有一搭沒一搭的,可能因才27歲的金小胖畢竟不是科班出身的,金小胖應該到北京中央戲劇學院去深造一下,這也算是出國深造留學的一種。

果不其然,就在奧習會的前一天,2013年6月6日,朝鮮突然向韓國提出要求舉行雙邊政府的會談,而且還很大方的讓韓國來決定時間及地點,韓國也很有默契的立即由韓國統一部作出決定,於6月12日在韓國首都首爾舉行部長級的會談。美國早就知道,只要美方一出手邀請習近平到美國訪問,朝鮮會立即接受北京方面的最高指示原則。另一方面美國也要韓國作好準備,只要朝鮮一開口,韓國就立即有所回應,這一下您應該可以看得出,到底是誰看透了誰了。我們在前不久所發表的文章之中,就很肯定的告訴各位,朝鮮敢於對美國文攻武嚇,其實在背後有中國在全力支持著,中國及朝鮮兩國只是在唱雙簧,中國最想要的是藉此提升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可是美國到底吃不吃中國這一套呢?

每次美中領導人會面的時候,中國為了向美國表示善意,通常都會釋放一些政治犯及異議人士,當然這一次也不例外,一名中國旅美博士胡志成先生,他是一名美國籍的華裔人士,因為在中國陷入一場商業糾紛,被中共關了17個月,刑滿釋放後卻遭限制不准離開中國,一直被跟蹤監視著。胡先生的美國籍身份,正是被中共利用來向美國政府要挾索取回報的人質之一,中國只敢扣留黑眼珠黃皮膚的中國人做為人質,至於藍眼金髮的美國白人,中國是絕對不敢碰的。相對的美國也有應付中共的絕招,由於在美國的中國人總愛逃稅,美國政府就以此經常專門核查親中共的美籍中國人,F.B.I.( 美國聯邦調查局) 也常常找親中共的美籍中國人喝咖啡談話,比如什麼中國同學會什麼山東或河南同鄉會負責人等等,諸如以上這些親共團體全都在美國安全部門的監控之中,只要中國再繼續迫害政治犯及異議人士的話,美國這一邊就加大查緝親共人士的不法行為,隨便舉個例子,不久前在南加州的中國城有一名羅姓的中共僑領就因非法走私香菸而被逮,美國的這一招就叫做「以華制華」!

中共自以為已經達到目地,奧習會前就開始釋放人質,朝鮮緊跟著也立刻做態願意妥協,美國這一邊會有什麼損失呢?不要看中共和北韓政客說什麼,那些都只是空頭支票而已,能兌現才算數。中共失算的是美國軍方乘著朝鮮對美韓文攻武嚇的時候,全面加快美軍在亞洲的軍事部署,現在就算中共驚覺偷雞不著蝕把米,已經遲了,後悔也來不及了。美國對付前蘇聯共產黨集團,有超過50年以上的實戰外交經驗,前蘇聯是個真正有實力的對手,所以才有資格被全球新聞媒體通稱為美蘇超級兩大國,習近平的「新型大國關係」就是想把過去的美蘇超級大國變成今後的「美中超級大國」,這才是習近平口口聲聲唸唸不忘想要的中國夢的要點,但是我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訴各位,真要想構筑美中超級大國的話,此夢和登天相比,前者是比後者困難太多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臺灣海外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