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網友擬祭奠李旺陽被失蹤(組圖)

發表:2013-06-14 0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4日訊】湖南省扳陽市網名「月半彎」的網友,在六四前夕的6月2日,前往邵陽準備祭奠一年前離奇「上吊自殺」的六四民主人士李旺陽,但是當天便被「失蹤」。經家人多方打聽,證實目前被拘押在衡陽一個看守所,但是家人至今沒有收到警方任何手續。網友呼籲衡陽警方停止違法做法,立即放人。


湖南網友黃勇華和邵陽民主人士朱承志(網路圖片/月半彎)

衡陽青年黃勇華曾積極參與呼籲釋放因披露「六四鐵漢」李旺陽「被自殺」真相而遭當局拘押的邵陽民主人士朱承志的活動。今年6月2日,黃勇華計畫前往邵陽祭奠李旺陽6月6日 「被自殺」一週年,結果失蹤,多日下落不明。

人在外地工作的黃勇華的哥哥黃茂林星期四中午向美國之音證實,經湖南當地朋友和家人多方瞭解,黃勇華6月2日在路上被攔截,目前被關在衡陽第二看守所。黃茂林表示,希望弟弟能盡快獲得釋放。

他說:「公安來家搜了家,把那個東西,電腦、書籍、手機都搜走了。後來就知道是‘非法集會’這個名義把他抓走了。但是,目前為止,我們家屬還沒看到人,書面的法律拘留文件還沒看到。在網上進行了一個呼籲,希望大家能關注我弟弟這個事情。」

今年5月底被邵陽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起訴的邵陽民主人士朱承志,星期四對美國之音表示,黃勇華的家人希望為他得到法律援助,而據他所知,目前已經有兩位律師願意介入幫助,不過目前不便透露姓名。

朱承志表示,衡陽當局的違法做法像是流氓行為。他說,黃勇華的家人老實本分,與當局打交道時膽比較小,因此他呼籲網友站出來關注黃勇華的遭遇。

他說:「我看等於就是遇到流氓了嘛。到昨天為止,家屬還沒有收到任何的法律文書。我反正就跟他們家屬說了一句話,作為我來說,我所有的行為,只為黃勇華盡快地回到他親人旁。」

朱承志說,黃勇華是一位很有正義感和愛心的年輕人。

他說「我今年2月1號從監獄裡出來的時候,黃勇華是第一個來看我的網友。大年初三,我去廣州,路過衡陽的時候,他又陪我一起吃飯。」


2012年918反日遊行中黃勇華打標語(網路圖片/月半彎)

目前許多網友在網上轉發有關黃勇華被拘留的消息,要求外界關注。記者致電衡陽市公安局,接電話男子表示,不瞭解有關黃勇華的情況,而這位男子提供的以及查號臺給的兩個衡陽第二看守所的電話都無人接聽。

今年4月中旬,黃勇華曾和其他6位網友在衡陽一處公園展示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的橫幅。而去年9月18日在當地舉行的因釣魚島爭端引發的反日遊行中,黃勇華等人打出的「給我三千城管兵,一定收復釣魚島,給我五百貪腐官,保證吃垮小日本!」的橫幅,曾爆紅網路。

原題目:湖南網友擬祭奠李旺陽被公安法外失蹤拘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