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軍374套房產顯露了四大危機!(圖)

作者:碧翰烽 發表:2013-06-14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鐵道部長劉志軍在法庭上接受審判

【看中國2013年06月14日訊】據京華時報6月10日報導,近日,檢察機關指控劉志軍涉嫌犯罪的案卷材料共477卷,雙方對事實無異議。但對於其中4900萬是否應屬受賄款,雙方進行了三輪辯論,這也是庭審中唯一存在爭議的指控。

案發後,劉志軍受賄的贓款及其濫用職權造成的損失被司法機關全部追繳,這其中僅房產就有374套,人民幣超過8億元。

檢方起訴書中的扣押內容顯示,案發後,司法機關對劉志軍的受賄贓款進行了追繳。其中,於本案扣押共計人民幣18359565.81元、129703美元、4萬港元,於其他相關案件扣押、凍結人民幣23057146.08元,股票山東黃金27700股、佳電股份60萬股、以人民幣300萬購買的理財產品;因劉志軍濫用職權造成的經濟損失,於其他相關案件扣押凍結人民幣795536418.55元、235657.22美元、2232021歐元、157205.32加元、85251441.44港元,凍結股票賬戶9個,凍結房產37套,凍結伯豪瑞庭酒店100%股份和房產337套,扣押汽車16輛,凍結英才會所100%股權、智波公司60%股權,扣押書畫、飾品等物品612件。

看看檢方提供的扣押清單,著實令人瞠目結舌、觸目驚心。那一串串冷冰冰的數字、代碼,你還能感覺到什麼樣的存在。對於劉志軍來說,如此龐大之「資產」,也許只是個符號,但卻對於我們這個社會造成了多少傷害,永遠無法彌補。

僅僅拿374套房產來說吧,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我們不需要去算。想著多少人在房奴線上苦苦掙扎,想著多少農民工不得不住在集體工棚、地下室裡,想著城市裡多少的蝸居一族們,我們只有欲哭無淚。

從這374套房產當中,卻正好顯露了四大危機,不得不引起我們的足夠關註:一是房產泡沫危機。一直以來,關於房產泡沫的議論沒有停息,爭論的結點只是在什麼時候破滅,或者說破滅的影響有多大?或是說泡沫究竟有多大?此番從劉志軍的374套來看,房產泡沫必然不小,而且還讓人十分憂慮。此前,就有不少新聞曝光出「房叔」、「房爺」、「房媳」,說明這樣的房產官員還並不少。那麼這個數字到底有多少,不得而知。如果說官員有如此多之房產,那麼富人肯定也是這樣的。這樣的泡沫會有多大?可想而知。

其次是官員財產公示危機。官員財產公示一直被各界視為反腐敗之利器,但卻遲遲難以出臺,目前為止,中央已經作出了「官員財產申報制度」的有關規定,但還僅限於內部的方面,還無法形成真正的、徹底的、完全的震懾。但如果像劉志軍之類的官員,又如何肯對官員財產公示制度乖乖就範,當然會是百般千般阻撓。如何將反腐敗從治標引向治本,官員財產公示是一道無法逾越的門檻,必然會有一場大的較量,甚至於非常激烈,這樣的危機也不得不防。

如何解決一些腐敗官員手中的「房產」現狀,必須要痛下決心了,否則將成「尾大不掉」之勢,等不起了。

當然,這更顯露了房產腐敗甚至於投資腐敗之危機。房價之所以如此之高,這其中顯然是有腐敗成本的,官員的那麼多房產肯定是廉價或是直接收受賄賂得來的,因為他沒有那麼多錢去購買。這些年來,房產商們大發橫財,當然得益於官商勾結之利。為什麼現在一些地方官員熱衷於搞大投資、大項目,看來這裡面還是大有「錢」途的。我們不得不警惕這種投資腐敗帶來的巨大危機,不僅威脅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更威脅我們執政黨的生死存亡。

還有最後一項就是實體經濟危機。為什麼劉志軍要那麼多套房子?他也不過三尺身軀,最終也不過就是一張床、一個小小的骨灰盒。縱然有兒女、親戚,也斷不需要374套房產。對於劉來說,房子恐怕更多的就是投資的屬性,也就是為了有更多的財產、更多的錢留給自己或後人。對於劉這樣的想法,眼下對於廣大民眾來說,也是如此,大家把錢投入房產,都期待著房子漲價,都是把投資的重點聚焦於「房產」,而不願意去投資實業、去投資實體經濟。房子在這裡成了投資或投機品,而不是居住品。

當人們把大把的錢都投入到房產,坐當食利階層之時,實體經濟必然面臨衰竭,創造性勞動、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必然化為泡影,到那個時候,我們就會離經濟危機不遠了。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