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紅色高棉的驚人罪行(圖)

作者:南方遊子 發表:2013-06-14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輸出紅色革命害死了多少人?

5月31日,正在金邊接受聯合國國際法庭審訊的前紅色高棉領導人喬森潘和農謝30號首次在庭上,向當年暴政的受害者家屬道歉,但仍然企圖諉過他人。

喬森潘表示,從不知道軍方領袖犯下暴行,也不知道人民所受的巨大痛苦。他強烈譴責這些暴行,認為犯事者必須受到法律制裁。在表示衷心道歉的同時,他堅稱自己只是名義上的領導人,沒有實權,從未擔當任何決策的角色。

而被視為政權二號人物的農謝也表示,無論這些罪行是有意還是無意、知情還是不知情,他都感到非常後悔,願意承擔道德責任,並向受害者家屬表示慰問。
據統計,紅色高棉執政期間,柬埔寨有多達170萬人(有人估計最高數目有300萬)因勞役、飢荒、疾病和政治處決而死,其中包括20萬華人。當時的柬埔寨人口總數約為700多萬左右,這個數字在柬埔寨是個什麼概念呢?無疑給人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看到了這一消息,本人無限感慨!第一反應是,雖然國際社會正義的審判來得有點遲,但,這些個人渣,他們總算終於道歉啦,而且還是在他們的有生之年。雖然第一惡魔波爾布特在1998年病死,逃過了審判。

回憶起那段三十多年前的歷史,實在是令人不堪回首。但是對於後人來說,回憶罪惡就是對那段罪惡的歷史的清算。1975年4月17日,紅色高棉部隊攻入金邊,用武力推翻了當時的朗諾政府,開始了紅色高棉正式的統治,這一天也是柬埔寨人民噩夢的開始。當歡天喜地的迎接紅色高棉的金邊市民還沒有明白是怎麼一回事時,波爾布特就以防美國空襲為藉口,下令城市居民全部遣散出城。在紅色高棉軍人荷槍實彈的逼迫下,市民們全部被驅趕到鄉村去強制勞役。四天之內,所有金邊人被迫離開世世代代居住的家園,失去所有的財產,成了徹底的無產者。數日之內,金邊,這座昔日繁華,素有「東方巴黎」之美稱的,有著兩百萬人口的大都市,瞬間成了一座死寂一般的空城,真是「萬戶蕭瑟鬼唱歌」啊。在長達一個月的徒步遷移跋涉途中,無數人死於飢餓、疾病、勞累。波爾布特等策劃的兩百萬人的大遷移的創舉,因事先毫無物質準備,至少導致了幾十萬人死於疏散途中。表面上紅色高棉聲稱是因美國飛機馬上要來轟炸而撤空城市,後來波爾布特承認是為了「安全原因」,即「怕城裡隱藏著大量階級敵人」。事實上,是紅色高棉沒有經驗、也不準備學會管理大城市。在他們看來,城市是資本主義的醜惡象徵。它會腐化幹部和群眾。要建設理想社會,就必須消滅城市。

紅色高棉武裝奪取政權後,改國名為「民主柬埔寨」,在短短4年的血腥統治中(1975年-1978年),其殘酷激進手段令全世界為之震撼失色。他們打著建造所謂「人類社會的天堂」的旗號, 宣布消滅私有制。沒有工業,不准商品買賣、禁止貨幣流通,最後家庭也解體了,按軍事編製分為男勞動隊、女勞動隊,一律強制勞動,晚上還要開會學習。吃飯在公社大食堂,穿著是齊一色的黑色革命裝或軍裝,住集體宿舍,連夫妻也只能在獲得批准的前提下一週相聚一次(這點和中國歷史上的具有邪教性質的太平天國何其相像)。剛開始一日三餐,後改為一日兩餐,再後來糧食配給越來越少,人們只好用野菜、草根、樹皮、蚱蜢、甲克蟲、蟋蟀、壁虎充飢,很多人不堪忍受被餓死,到最後,甚至發展到吃死人肉的地步。在此期間,據不完全統計,至少有一百多萬人因勞累、飢餓、營養不良和疾病而死去。千萬人死於新政權「偉大理想」的實踐當中。

2001年7月28日,柬埔寨文獻資料中心公布了過去5年來調查紅色高棉罪行的一份重要材料。通過調查發現,在紅色高棉執政期間,全國共設置了158個監獄、埋人坑18975個,在這些坑中找出遺骸1205662具。上個世紀六十年代,柬埔寨還是中南半島最富裕的國家之一,到了十多年後的民柬時代,文明被毀滅,百姓成枯骨。其凶殘慘暴虐,罪惡罄竹難書,古今中外,實屬罕見,人神共怒也。

那麼人們不禁要問,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理念使得這些道貌岸然的所謂「革命家」變成了殺人惡魔的呢?這些個「革命家」不是口口聲聲說要把人民帶入「共產主義的天堂」嗎?這的確是我們子孫後代值得深刻反思的問題。因為人類正因為有了反思,才能避免如此悲劇再重演!

罪魁禍首波爾布特,這位曾經的留法學生,柬埔寨共產黨總書記,「民主柬埔寨」的總理,他,自稱是毛澤東的好學生。他的政權曾受到中國、泰國一定程度的支持。但,從他的外表怎麼也看不出此君有如此凶殘的本性。波爾布特還是毛的絕對崇拜者,從1965年開始,他曾經四次來當面聆聽毛的教誨! 毛澤東盛讚波爾布特:‘你們做到了我們想做而沒有做到的事情。’波爾布特因此驕傲地宣稱:「全世界的革命者都可以從柬埔寨學到很多經驗。」在波爾布特執政的短短3年8個月時間裏,以實行共產主義的名義,屠殺和消滅了柬埔寨人口的三分之一,也就是將近200萬人,這在人類的歷史上是沒有先例的,這難道就是波爾布特學習中國毛澤東的成績單嗎?

事實上,波爾布特等紅色高棉領導人在毛澤東等中國領導人的讚許與鼓勵下,推行了一條比中國的「文化大革命」更為左傾的路線。波氏通過血腥的專政要在柬埔寨進行無階級差別、無城鄉差別、無貨幣、無商品交易的「社會主義實踐」。消滅富人,追求平均;消滅城市,遷出居民下鄉務農;毀掉傢俱、電視、冰箱、汽車等等「奢侈」物品;以革命性的名稱更改街名;解體家庭,成立男、女勞動隊強制勞動;改造知識份子,如不能脫胎換骨,就從肉體上予以消滅……,柬埔寨的文明就是這樣被這幫號稱是偉大革命家的魔鬼毀滅。這場被柬共領導人稱為「前無古人」的「高棉革命」,給柬埔寨帶來了深重的災難。

這也是今天我們要深刻反省的東西。

從柬埔寨人民的這場浩劫和災難,我們分明也看到了中國的另一個縮影。它告訴我們,任何不切實際違反人性的所謂「偉大」的烏托邦式的空想,對於老百姓來講,都是災難。而且,越純潔、越革命、越徹底,則危害越大。柬埔寨的災難還告訴我們,人類的未來發展並不是像某些人描繪的那麼美好和令人嚮往,人類的社會永遠是有缺陷的,只有相互制衡才能達到其最好的社會效果,而任何宣稱要建立最完美的人類社會且掌握了人類乃至宇宙唯一真理的人,不是騙子就是瘋子。這一點,在20世紀的100多年間,通過血和淚的教訓,已經充分得到了證明。

柬埔寨紅色高棉統治時期製造的慘絕人寰的災難還告訴我們,源於西方所謂的那個主義是邪惡和經不起實踐的。尤其是它鼓吹的「暴力思想」,對人類的危害是巨大的。它宣揚的暴力和鬥爭,以創造所謂新的世界和新人類為藉口,而去殘酷地剝奪另一部分人的生命和財產,是極端地殘暴和冷血的。雖然100多年的時間在人類的歷史中如電光火花只是一瞬間,但它創造的破壞力卻前所未有,不僅是肉體上的,還有人精神和思想上的。人類的歷史發展有時難免走彎路,只有充分認識錯誤,及時糾正才能繼續進步。而知道錯誤還仍然死不認錯的人,無疑是愚蠢的。

歷史證明,希特勒、斯大林、齊奧塞斯庫、薩達姆、卡扎菲、金日成以及柬埔寨紅色高棉的波爾布特等獨裁者個個都是自大狂——十足的狂人。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在一個實行一黨統治下的國家,當眾人不遺餘力的把一個人(領袖)捧上神壇,當他已經可以不受任何監督和制衡時,悲劇往往就會發生。

而歷史一再證明,領袖人物的個性對社會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無論是希特勒統治下的德國還是斯大林統治下的蘇聯,以及波爾布特統治下的柬埔寨,他們的自大狂人格給他們創立的黨及其統治下的社會都打上了深深的烙印,都對社會的控制擴大到了史無前例和無以復加的地步,這裡有一個共同的原因和特性。

專制統治者無論給自己披上多麼美麗的外衣,它的本質就是暴力統治和宣傳愚民,鎮壓和殺戮是其維護和鞏固極權政權的手段而已。

不管怎樣,這遲到的審判是必要和必須的!因為這說明,不管時間過去多久,屠夫劊子手們都逃脫不了人類正義的審判。只有這樣,罪惡得到了懲處,做惡的人就不會再存有僥倖心理,社會的戾氣才能夠得以消除,人類社會就會進入一個良性循環。所謂善惡縱有報應,不是嗎?今天的中國道德為什麼會不斷的敗壞,以致於此呢,?我認為,這和沒有徹底清算反右和文革等等一系列政治運動的罪惡有關。從這點來說,柬埔寨人民是幸運的。衷心的祝福柬埔寨人民,他們的明天會更美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