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薪民工在巨型廣告牌上貼標語(圖)

發表:2013-06-14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名工人爬上數十米高的廣告牌,貼上討薪廣告。

【看中國2013年06月14日訊】端午前夕,衡陽數名農民工來到潭衡高速蒸湘收費站互通樞紐,爬上一塊空白的巨型廣告牌,將討薪標語貼在上面,指責潭衡高速方面欠他們工資。農民工們說,冒著生命危險貼討薪廣告,就是為了能拿到工資,如若再得不到重視,將會把潭衡高速沿線數十個廣告位全部貼上討薪廣告。

高速廣告牌貼討薪標語

這兩天,開車路過潭衡高速蒸湘收費站附近的司機發現,往常空白的巨型廣告牌上貼了一幅白底黑字的標語「潭衡高速還我工程血汗錢」。

一些過往司機認為,如此討要工資有損高速公路形象,「這個路段車流量大,會讓外地司機笑話咱。」衡陽市民李先生認為,雖然欠薪的行為可惡,但貼如此大的「討薪廣告」,做法有點偏激。

幾經周折,記者與參與討薪的農民工張先生取得聯繫。張先生稱,自己是某廣告牌製作公司聘請的工人,2011年為潭衡高速製作安裝了數十個廣告柱(牌),一直未結清工資。迫於無奈,幾人於6月7日下午一起爬上數十米高的廣告牌貼討薪廣告。

工資拖欠近兩年

廣告牌製作公司負責人王老闆稱,2011年8月與潭衡高速公路開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潭衡公司)簽訂合同,為潭衡高速第四、第五標段建設安裝數十個廣告柱(牌),總合同價款在300餘萬元,同年9月已完工。

王老闆說,衡陽境內共有6個標段,每個標段的合同價款都在200萬元左右。完工後,自己不下30次來往衡陽、湘潭(潭衡公司所在地),「多次討要,但潭衡公司遲遲未與我們結賬清算,去年初,在多家製作公司的追要下,由省高管局代付了一小部分。」

王老闆說,自己的兩個標段還有近200萬元沒有結賬,「參與建設的農民工有百餘人,我盡最大能力墊付了一部分工資,還有一些實在無力支付。工資拖了兩年,一些農民工便想到要貼討薪廣告。」

回應稱「增補項」未確認

13日下午,潭衡公司總經理勞力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確實欠了幾家製作單位的款項,總額在幾百萬元。勞力說,每個標段的製作施工都有超出合同的「增補工程」(超出合同暫定範圍的金額,在幾萬至數十萬不等),但由於增補項沒有潭衡高速方面的人員簽字認可,遂一直未能確認增補的金額。

勞力說,存在爭議的僅是增補金額的認定,但至於為何合同內的部分價款遲遲不予支付,他解釋,想等到增補金額確定後,一次性向上級審批支付。

王老闆說,完工後,潭衡公司一直未驗收清算,每次找潭衡公司要錢,對方也一直沒有「說話算數」的人出面,「已經拖了兩年,希望潭衡公司能有人出面清算,協商增補項的金額並支付所有款項。」

回放:拖欠大量工程款 通車首日遭堵路

2011年9月30日,潭衡高速宣布通車。可就在當天,多處高速路面及收費站被泥土堵塞(2011年10月12日曾報導)。據瞭解,當時堵路是因潭衡高速拖欠施工方大量工程款,施工方迫於無奈才上演堵路鬧劇。此事經報導後,引起廣泛關注,同年10月15日,潭衡高速再次宣布通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