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至少六千人擁300套房 價值超5萬億

發表:2013-06-15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5日訊】據知名風險投資人士查立爆料,在北京至少有5、6千個手裡有300套房的房東。估計總值達5.4萬億元人民幣,約合8,793億美元。有報告顯示,北京每萬戶家庭中高淨值家庭數量超過200戶,是中國富人最集中的地區。國際研究數據表明,中國已成為全球兩極分化最嚴重的國家。

北京至少6,000人人均手握300套房

查立在《不要誤讀移動網際網路投資》一文中這樣寫道:在北京至少有5、6千個手裡有300套房的房東,這在中國任何房地產市場調研報告中都找不到,當我們的創業者告訴我這個數字的時候,我都不相信。我們所投資的一家企業卻表示,現在只針對那些手裡有300套以上房產的房東提供服務,一些更小的房東他們還沒有「精力」去服務。

查立表示:「據我們後來的調查,實際規模還超過這個數字,市場的確很大。」查立表示,目前並未有相關官方機構就此數據表態。

有網民按此數據計算:在北京至少6,000人手握300套房,按每套房值300萬計算,總值達5.4萬億元人民幣,約合8,793億美元。

有網民分析,6,000人每人300套,不過180萬套而已,北京房地產這個大盤子容得下。現在煤老闆這麼多,炒房團這麼多,吃拿卡要的公務員也這麼多,加一起六千人也不算很超乎想像。總之,「一切皆有可能」。

北京是中國富人最集中的地區

2013年初,中國建設銀行聯合波士頓(專題)諮詢公司發布了《2012年中國財富報告:洞悉客戶需求致力科學發展》。報告顯示,2012年,中國私人可投資資產總額超過73萬億元人民幣,較2011年增長14%。截至2012年底,預計高淨值家庭(可投資資產在600萬元人民幣以上)數量達到174萬戶,較2011年增長17%。

中國的高淨值家庭主要分布在東南沿海經濟發達地區。其中,北京、江蘇、上海、浙江、廣東5省市的高淨值家庭數量2012年都超過10萬戶,佔全國的40%以上。北京、上海、天津、廣東和浙江的高淨值家庭密度最高,其中北京每萬戶家庭中高淨值家庭數量超過200戶,是中國富人最集中的地區。

中國已成為全球兩極分化最嚴重的國家

從2010年開始,一個被廣為引用的數據是:國家財政部統計顯示,10%的富裕家庭佔城市居民全部財產的45%,而最低收入10%的家庭其財產總額佔全部居民財產的1.4%。中國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群體數量很大,合計佔總人數的64.30%。如果使用聯合國現行的貧困標準,即每天生活費在1.25美元及以下,早在2005年,中國人口中約有19%,即2.54億人可被認為生活在極度貧困中。

世界銀行的研究報告顯示:美國是5%的人口掌握了60%的財富,而中國則是1%的家庭掌握了全國41.4%的財富。中國的財富集中度遠遠超過了美國,成為全球兩極分化最嚴重的國家。

聯合國數據稱:2010年中國的基尼係數預期突破0.52,世界第4;2011年將突破0.55,仍居第四。在聯合國的190多個國家當中,有完整的統計數據的國家約有150個國家,其中基尼係數超過0.49的不到10個,排名前十的除了中國外,全部是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國家。中國的基尼係數位於全球倒數第四位,只是比南非三個全球最貧窮的國家要好一點。

来源:金融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