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補腎更有效

發表:2013-06-15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5日訊】日常生活中的護腎關鍵:

1、多飲水

飲水能幫助人體將新陳代謝的廢物排出,降低有毒物質在腎臟中的濃度,從而避免腎臟受到損害。尤其是發熱的患者,因其代謝加快,廢物及有毒物質的產生也會增加,所以,更要多飲水,以促進廢物的排泄。

2、別用飲料代替開水

飲料中所含的咖啡因,往往會導致血壓上升,而血壓過高,就是傷腎的重要因素之一。要盡量避免過多地喝飲料,以白開水取而代之。

3、適當的飲用啤酒

如果已經患了腎臟方面的疾病,又無限制地大量喝啤酒,就會使尿酸沉積導致腎小管阻塞,造成腎臟衰竭。

4、積極地控制血壓

現如今,生活工作壓力過大,導致高血壓患者越來越低齡化,而高血壓可加速腎臟病變的發展過程,故人們應密切注意血壓的變化並嚴格地控制血壓。

5、別吃太多的鹽

鹽,是讓腎負擔加重的重要元凶。飲食中的鹽分95%是由腎臟代謝掉的,攝入得太多,腎臟的負擔就會加重,再加上鹽中的鈉會導致人體水分不易排出,又進一步加重腎臟的負擔,從而導致了腎臟功能的減退。

6、注意蔬菜水果的食用

如果患有慢性腎功能障礙,就應該注意適當食用蔬果,避免對腎臟造成影響。不喝太濃的蔬果汁、火鍋湯、菜湯,飲食以清淡為宜。

7、別吃太多的肉

如果尿中發現有尿蛋白,又吃了太多肉類,長期如此就會使腎功能受到損害。每餐肉類和豆製品的攝入量應控制在手掌大小約0。5公分厚度,如果有慢性腎炎的人,這個量應該再減少。

8、飲食方面

無力疲乏時多吃含鐵、蛋白質的食物,如木耳、大棗、烏雞等;消化不良者多喝酸奶,吃山楂;平日護腎要多吃韭菜、海參、人參、烏雞、家鴿等。

9、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也是恢復精氣神的重要保障,工作再緊張,家裡的煩心事再多,到了該睡覺的時候也要按時休息。

10、注意腰部保暖

中醫認為,「腰為腎之府」。患者在寒冷的季節要避免腰部受風、寒、濕邪的侵襲,在炎熱的夏季也不要使腰部著涼,以避免腎臟受損而影響或降低腎臟的功能。

11、常活動腰部

經常進行腰部活動,這些運動可以健運命門,補腎納氣。還可多做一些刺激腳心的按摩,中醫認為,腳心的湧泉穴是濁氣下降的地方,經常按摩湧泉穴,可益精補腎、強身健體、防止早衰,並能舒肝明目,清喉定心,促進睡眠,增進食慾。

12、避免使用對腎臟有損害的藥物

常見的這類藥物有磺胺類、卡那黴素、鏈黴素、慶大黴素等。若病情需要用藥物時,患者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對腎臟損害較小的藥物。同時,在用藥期間還應多飲水,以促進藥物的排泄。

13、預防尿路感染

隨著年齡的增長,尿路感染的發病率會逐漸增高,尤其是老年人。這可能與老年人腎血流量不足,腎臟抵抗力降低有關。男性的前列腺增生也容易引起尿路感染,故應盡早發現並積極治療。此外,經常導尿的人也應儘可能避免尿路感染的發生。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