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反腐升級 吳邦國「清廉」傳說被戳破(圖)

發表:2013-06-16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經退休的常委、江派吳邦國的醜聞頻傳。從上海「兩梅案」,到其家族的腐敗醜聞都被曝光。王岐山前一陣剛剛將反腐升級為「戰爭」,吳邦國的醜聞就頻發,引發關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6月16日訊】近日,已經退休的常委、江派吳邦國的醜聞頻傳。從上海「兩梅案」,到其家族的腐敗醜聞都被曝光。王岐山前一陣剛剛將反腐升級為「戰爭」,吳邦國的醜聞就頻發,引發關注。

吳邦國的「清廉」傳說被戳破

曾經挾人大對抗溫家寶,發布「五不搞」的吳邦國,向來以「廉潔著稱」,不少官方媒體曾經報導過他如何「清廉」的故事,包括當了上海市委常委之後,一家五口人依然擠在天潼路一間狹窄的西廂房裡,夏天家裡沒冷氣,便搬把籐椅在街邊與鄰居聊天乘涼,睡到後半夜才回屋。

其實,這和官方大力宣傳吳官正一樣,都是騙人的鬼話。《新維月刊》稱,吳邦國之妻章瑞珍本是上海無線電11廠一名普通女工,隨著丈夫地位不斷上升,當上了上海飛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其乘龍快婿馮紹東,先是擔任美林投資銀行中國區主席,如今出任總資產達100億人民幣的國有產業投資基金——中廣核產業投資基金總裁,而且身兼超級商業航母上海百聯集團外部董事。

他的哥哥吳邦傑和弟弟吳邦勝,本來都是平頭百姓,現在卻成了上海灘呼風喚雨的大亨。這其中,自然和吳邦國的權勢有關。

吳邦國的大哥吳邦傑畢業於上海第二醫學院,從醫院退休之後,在商界大放異彩,挂了很多頭銜,如上海開文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長、亞太健康協會副理事長、上海恆壽堂藥業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常州市文邦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香港三九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中國燃氣非執行董事等。

據上海高層傳聞,吳邦傑是個混吃混喝、哪裡都沾的貪財老頭。但是因為他是委員長的哥哥,因此每天都有應酬的酒席。按照上海灘大亨圈子裡的規矩,吳邦傑只要一入座,喝幾杯酒,離開時宴席的主人就要包一個2萬元錢的紅包給他。

吳邦國的弟弟吳邦勝,更是實實在在的上海灘大亨,涉足房地產和建築業兩大塊,身家雄厚。

他成立了上海三峽實業公司,在吳邦國弟子黃奇帆的鼎力之助下,發展迅速。三峽實業公司旗下又變化出多家公司,例如上海申峽實業有限公司、上海錦峽房地產有限公司、上海三川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申峽建設發展有限公司、上海申峽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等,令人眼花繚亂。

黃奇帆擔任重慶常務副市長、市長之後,吳邦勝和重慶房地產大鱷、重慶市政協委員湯宏偉打得火熱。重慶市新開的樓盤後面,比如聯眾家園等,大都帶有吳邦勝的影子。

也有人認為,吳邦勝也是草包,真正操縱上海三峽實業公司,以及相關聯的眾多企業的,是吳邦國的夫人章瑞珍和兒子吳韜。

吳邦國與「兩梅」案

據《動向》近期披露,江澤民1993年回了一趟上海,期間,與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吳邦國商談吳進京之事,以及吳本人對接任者的人選考慮。吳談到了自己的鐵桿搭檔黃菊在他走後升任書記無多大問題,但人望太低,何時能離開上海成了其最頭疼的問題。

當時,已得江好感且身為上海市委常委的朱達人,向吳、黃建議在上海開展不公開的嚴打,藉此來緩解市民對黃菊的不滿情緒。

報導說,正是在「吳走黃升」的背景下,上海開始低調嚴打。黃菊在上海基本穩住局面後,江澤民借鑒所謂黃菊經驗,佈置全國大規模嚴打。

在這次大規模嚴打中,上海有先期經驗,因而得到賞識。

上海「梅氏兄弟殺人案」發生於1995年7月,次年2月提起公訴,97年2月作出一審判決,同年11月終審。在上海市政法委寫給中央政法委的匯報材料中,該案被寫成「嚴打的重要成果」。為此,上海社科雜誌《探索與爭鳴》1996年第12期刊出對朱達人的專訪,大肆宣揚嚴打政績。

「兩梅」冤案被媒體熱炒 吳邦國恐慌

當時,作為上海市的大案,市委書記黃菊親自過問並限期破案,孟建柱在其「聯繫公安局」的副市長分工內督辦,公安局長朱達人親臨一線指揮。

報導說,「兩梅」大案當時被上海電視臺當作法制節目播出,而梅吉揚在節目中痛哭流涕,否認自己殺人。公訴機關有人發現此案的嫌疑人「無作案動機,無作案時間,無作案證據」,但是最終對「兩梅」兄弟有利的證詞仍完全被模糊化。

報導稱,吳邦國聽取工作人員匯報,知道近日「兩梅」冤案被媒體熱炒,指責「一些人讓死人不安,讓退下來的老同志心煩」。

吳邦國的身邊人還放風說:「糾正冤案固然好,但要小心被國內外敵對勢力所利用。」很顯然,吳邦國只有力保朱達人無事,他與黃菊的「聲譽」才不會受到影響。

報導透露,目前,周強已經關注了上海「兩梅」案,指令將該案全部卷宗調最高院「詳細研究,以求復現原來的整個審理過程」。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