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來我們做了個紙上富貴夢

作者:童大煥 發表:2013-06-17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7日訊】35年來我們做了個至今未醒的紙上富貴夢,以為老子GDP天下第二,實際上是一個巨大的肥皂泡:在政府公司化和權力支配絕大多數社會資源的背景下,每1個財富創造實際上都會產生4個GDP,其中只有一個是真實GDP,另外3個是腐敗成本。在一個財富能夠「創造」出4個GDP的國度,「增長奇蹟」有什麼好自豪的?不「奇蹟」都難!可是很多人卻沉浸在這樣的「中國模式」和「中國奇蹟」中不能自拔,甚至自以為掌握了全世界都沒有掌握的宇宙真理。哎,世界上多數人都是笨死的! 

當初從以階級鬥爭為綱、以政治鬥爭為中心到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轉變,固然是個正能量的轉變,也就是撥亂反正,但越到後來,政府職能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副作用越來越大,甚至嚴重超出正面作用,變成了「悲慘式增長」——增長的目的為是增加財富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而是毀滅財富(環境污染和破壞)和降低人民生活水平(高通脹對民眾無休止剝奪、豆腐渣工程對人民生命財財產安全造成巨大威脅),而主導增長的力量——各級官員則刮地三尺然後以美國夢作為自己的終極中國夢——移民美國。

洪晃說:「我真覺得我們都會被陪葬。這些腐敗的官員太多,已經不可能按個揪出來了。我們都將死在他們建設的公路、橋、高鐵和摩天大樓上面。為一個制度殉葬。」

深刻而又悲劇的悖論在中國流行,使當下的中國完全有可能寫下幾千年中外歷史上最恥辱的一頁:一邊我們降低土地、環境、勞動力和稅收成本低聲下氣吸引外資;一邊我們賺了錢卻又低聲下氣求別人讓我們移民,對內則是趾高氣揚阻止我們的富余資金投資土地、礦山和房地產,同時自然環境和社會法治環境的雙重不安全,逼得先富階層及其資金無處可逃只有外逃!

我曾經說過,在馬斯洛所說的人生需求亦即人生境界的五個層次上(生理上的需求,安全上的需求,情感和歸屬的需求,尊重的需求,自我實現的需求),當代中國人,上至天子下至庶民,連第二個層次的需求都沒有得到滿足,充其量滿足了簡單的口腹之欲。

網友@梁惠王說:「紐約移民健康體檢報告顯示,來自中國大陸移民體內的重金屬含量比來自其它地方的人多。鉛比其它亞洲新移民高44%,鎘高60%,汞高530%;汞含量比紐約當地人高660%。」@劉勝軍改革寫道:「【中國奇蹟是幻覺】與同學聚會暢談改革。我的觀點是:眼下中國經濟已成為零和遊戲,即少數人通過污染、IPO、房地產從多數人手中掠奪財富,多數人的收入增長不足以抵消環境污染、食品安全、高房價、負利率帶來的損失,但由於污染的後果等需要一段時間才充分暴露,多數人還生活在以為自己改善了的幻覺中。」@石述思:「據權威數據,中國每6分鐘就有一個人死於癌症,其中60%其實可以免死。而且在絕症面前,年輕和年老同樣高發,貧窮和富有並無差別。死神是當下唯一公正的裁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