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12個月份開展行動的倡議書

作者:沙丁魚 發表:2013-06-17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7日訊】

同胞們、朋友們,

今年是國際選舉年,世界上幾十個國家的政府正在相繼經過人民直接選舉進行換屆。放眼全球範圍內的絕大多數國家,不論是政黨還是政府,都要遵從優勝劣汰的法則,而人民則居於評判者和主人翁的地位,這才是法理、公義和人權。

中國本來是近代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的誕生地,可是現在卻因中共暴力奪權後的長期專政而淪落成如今政治上最為專制、民族上缺乏自主意識、民權上乏善可陳、民生上最不平等的國家。

我們應大膽站出來發聲,自由民主從來就沒有統治階層的施舍。不要只是拘泥於某一個紀念日或個別的時刻,而應當展開全面的行動,把我們民眾的意志隨時隨地傳達出去。只有這樣,高居廟堂之上的一小撮當權者和代表利益集團的極少數權貴階層,才會心神不寧、寢食難安!我們可以將一年中的每個月定為一個主題月,重點開展活動。

例如,農閑時節的一月為農運月(農民權益運動月),全國民眾都要大力支持農友和外來進城務工農人的權益,鼓勵他們的維權行動,協助他們的集體請願活動。

春節前後的二月為民族覺醒月,在廟會、群眾遊園、廣場文娛等大型活動場合召集民眾,聚會演進,提倡回歸民族自我,擅用中華正統思想的忠孝仁義、禮義廉恥,抵制包括共產學說和馬列主義在內的一切外來醜惡流毒及歪理邪說,達到正本清源、掃除精神垃圾的目標。

早春三月為工運月,自中共滋生肆虐以來,廣大工友們受騙最深,受害也最大。先是被中共利用當槍使,搞罷工、鬧暴動,工人們在前衝鋒陷陣、搏命死拼,中共權謀者在背地裏撈取政治資本和利益籌碼。中共把劉少奇定成「工賊」,確實有失公允,因為共黨內何止他一人。中共建政後,工人們依然是流血流汗的壯丁,成為其政權的苦力,繼續被共黨壓榨、盤剝,又在中共改革旗號下被拋棄,最終落得個下崗、失業的下場。廣大工友不應再忍辱負重,要敢於表達自身的訴求,各界群眾更要鼓勵、策動工友們的自覺行動,建立勞工連線,形成燎原之勢!

四月為民權月,主權在民,中國民眾才是國家的主人,只有民眾才能決定國家的方向。

五月為學運月,五四運動首倡的思想解放、社會進步、追求真理、科學精神等理念,我們迄今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六月為民運月,即民主運動月,追求民主,繼承前人未竟事業,不畏強權,勇於犧牲,去爭取真正的人民民主。

七月為結社月,在全國範圍開放黨禁,民眾有組黨、結社的權利,在封建社會都可以的事,為什麼在二十一世紀的中國還不能實現,中共炮製的「黨憲法」也是明文賦予了公民大眾有結社、集會、遊行、示威權利的。

八月為軍運月(軍隊國家化月),軍隊中有頭腦、有良知的將領官兵們都應行動起來,脫離中共擺佈,衝破一黨控制,所謂的「解放軍」必須從被洗腦、被閹割的宿命怪圈中解放出來,實現自我救贖,成為有尊嚴、有人格的效忠國家、聽命人民的國民軍。

九月為獨立月,抗戰勝利,掃除不平等條約,中華民族始得獨立自主。

十月為國運月(國家自由運動月),國共兩黨在雙十協定中達成的政治基調以及對國人的各項承諾,時至今日兌現了嗎?現任中共當權者是否還記得?歷史終究是人民創造的,擺脫黨天下的禁錮,推動國家自由進步,責在我們每一位公民。

十一月為民生月,秋收冬藏,一年即將落幕之時,我們應當全面回顧每一年景,各級當政者執政的效果怎樣?哪些民生政策未予落實?根據年度執政能力與民生改善的狀況,來決定我們民眾對政黨和行政者們的取捨。

十二月為信仰月,西方的聖誕節是個信仰符號,對於中國人來說亦是信仰自決的標尺,無論是本土宗教還是外來各種信仰流派乃至意識形態,我們都有權利做出自己的評估和判斷,這是最基本的人權之一!

由於中國大陸的一黨專政,在民間日常生活中,民眾缺乏大規模、有組織的民意集會能力,短期內這是一個難以彌補的社會缺陷。但我們仍然可以嘗試尋求解決之道及替代方案。

比如,可以規定,每個主題月的每個禮拜六為集體活動日,聚集活動可自下而上、由小到大,分三級進行。在各大城市的活動日當天,聚集地以社區空地、街頭公園為基礎級(第一級),時間從早八點至早九點之間,聚集人數不限,九點準時截止,出發到上一級聚集點。聚集地的中間級(第二級)則以城市主幹道十字路口周邊、公交樞紐及換乘中心、農貿市場和大型超市、機關建築廣場、學校操場、鐵路站前廣場為集散地,集合時間是九點至十點之間。十點截止後,即向上一級進發。目標地(第三級)是中央及各城市地方政府大樓所在地,各聚集點的隊伍在行進過程中要注意兩點原則,一是要拉開距離,多路徑、分散進發;二是要有組織,從基礎級(第一級)開始,各聚集小組就必須選出一位組長,負責領隊,率隊選擇向上一級進發的路線和前進方式(徒步或搭乘公交等),該組長(領隊)還要負責在緊急情況下的組員疏散和應變措施。如組員較多時,還須同時選出一位協領,主要負責後勤補給,並協助領隊組織行進,招呼組員。在第二級聚集點,要從各組長中推舉出一名總領,各組長則自動成為副領,密切配合總領隊的工作。在到達最終目標地(政府首腦機關辦公地)後,再由各總領中選出主題活動日的首席總領,負責領導當日的整個聚集活動,並與各領隊商議活動的訴求和策略。

當月的每個主題活動日依此類推,循環進行,鍥而不舍。

當然,這只是一個初步的規劃和設想,還有許多不盡人意之處,需要大家集思廣益,逐步完善,並廣而告知。在組織、策劃方案較為嚴密時,同時主題月活動深入人心的條件下,且保證萬全的前提下,才能加以施行。這是對每位參與活動的民眾應有的責任心。

此外,感覺在聚集活動開始階段,就應有一個聯絡口令和暗語,初步構想是聚集點相遇時,彼此先點頭示意,如四目相對心有默契,可進一步上前握手,握手時彼此的各自食指扣向對方手心,形成一個手心間的同心圓,寓意「同心協力」。口令擬為「自由結同心」。

讓我們一起努力,自由、民主、均富的中國一定能實現。

(推薦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