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食醋健脾殺菌美容(圖)

發表:2013-06-17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7日訊】夏天,天氣炎熱,人們不僅易發腸道疾病,有時還會渾身乏力、食慾不振……怎樣改善這種狀況呢?專家建議,不妨多吃一點醋。釀造醋中大量有機酸的存在,不僅使醋的酸味醇厚、綿長、柔和、鮮美,且是各種細菌的天然「殺手」。夏季,各種細菌多,毒素易在體內聚集,人易感胃腸道疾病,吃涼拌菜或熟菜時加入醋,不僅味鮮可口、殺菌消毒,而且還能有效避免腸胃道病菌的傳染。具體來說,夏季食醋有以下幾種功效。


網路擷圖

健脾開胃

醋能刺激胃酸分泌,健脾開胃,是促進食慾的好方法。而且,醋還養胃,胃不好,有慢性、萎縮性胃炎的人,適量吃醋會得到有效緩解。

殺滅細菌

身體在夏季容易受細菌侵害,引起腸道疾病甚至食物中毒,在飲食中加點醋,既殺菌消毒,又提味。

提精神

高溫天氣特別容易疲勞、休息不好。不過,醋中的醋酸,能將導致疲勞的罪魁禍首乳酸氧化代謝,幫你提神醒腦。

降血壓

「少鹽多醋」是傳統的健康飲食之道,醋中的礦物質鉀能排出體內過剩的鈉,可以預防和治療高血壓,動脈硬化、心臟病、中風等疾病。

美容養顏

醋是酸的,但卻是典型的鹼性食物,它能中和體內的酸鹼平衡,達到美容養顏的效果。特別是一些醋中還加了玫瑰、蜂蜜等成分,美容效果就更好。

来源:根在中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