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生辦擄走女嬰十四年無交代:非婚生不保護(組圖)

發表:2013-06-20 0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華局被計生辦抱走的女兒(受訪人陳華局提供)


陳華局被計生辦抱走的女兒(受訪人陳華局提供)

【看中國2013年06月20日訊】江蘇一對陳姓夫婦14年前在登記結婚前生下一女兒,被計生辦人員強行抱走至今下落不明。這對夫婦多年來向當地鄉、鎮政府及福利院要求歸還女兒,均遭推諉刁難。無奈之下,陳姓夫婦近日將此事在網路曝光,引起廣泛關注。但當地政府稱,陳姓夫婦婚前所生子女不受法律保護,並要他們封口。

江蘇射陽海河鎮的陳華局和唐海霞夫婦於1998年在領取結婚證前生下女兒陳佳敏。女兒滿3個月的時候,陳因為參與打架被判刑一年。半年後,已搬到陳華局姑母家居住的唐海霞母女二人遭一群不明身份人員帶走,關進海河鎮政府計生辦,其間唐海霞並遭到虐待。

當晚,計生辦助理袁祥和工作人員陳祥在未出具任何證明的情況下將陳佳敏搶走,至今14年沒有交代下落。夫婦二人十多年來不斷到計生辦討要說法,要求歸還女兒,但遭多屆官員推諉,並以「新官不認舊賬」的態度要求夫婦二人自行尋找。

陳華局週三對記者表示,14年來四處尋女遭各方推諉,無奈之下,家人選擇在網路曝光以尋求關注。

近日,當地政府迫於壓力對陳華局夫婦表示會在下個月中給出答覆,同時對其施壓,要求對外界封口。

「政府跟我們協商,如果不在網路曝光就盡量幫我們尋找寶寶。我們鄉政府給我講到下個月15日給我準確消息。他們談話的方式全是避重就輕。他說我非婚生子不受法律保護,要我不要跟政府談條件,如果能幫我找到就更好,找不到要告就告,不告就是我自己的事。」

就鎮政府要求陳家對外封口一事,記者週三致電海河鎮政府瞭解情況,一名值班人員要記者自行找領導查問。

記者:「查詢一下射陽縣14年前有女嬰被計生辦抱走,至今下落不明的事情。」

對方:「這是我們領導的事情,我不知道,你問我們領導吧。」

記者撥打海河鎮計生辦的電話,但無人接聽。記者轉而致電計生辦曾指當年接收女嬰的東臺社會福利院,但直至截稿為止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記者聯絡到當年抱走女嬰的計生辦工作人員陳祥,但他稱不知情。

記者:「請問陳華局的女兒是不是被你抱走了?」

陳祥:「不好意思,我不知道這個事情。」

記者聯繫到當年參與抱走小孩的婦女主任戴翠,她承認與計生辦官員陳祥抱走了女嬰。

記者:「陳華局的女兒失蹤了這麼多年,當年你是不是參與把這個孩子送走?」

戴翠:「這個是計生辦一手操辦的,計生辦一把手打電話叫我去,說(唐海霞)打工時跟老闆生的,以後去找老闆,但老闆跑掉了,所以把她(陳佳敏)送到福利院,因為沒有人承認這個小孩。計生辦研究決定的,認為這個孩子沒有人接收。」

記者:「現在孩子在哪?」

戴翠:「東臺孤兒院。」

記者:「十四年了為什麼都不把孩子還給陳華局?」

戴翠:「這個我不知道。袁祥是計生辦的辦事人員,人家沒有參與,人家就打電話給我。陳祥也不是一把手,計生辦決定了派誰去,能不去嗎?

陳華局表示,政府對小孩的去向沒有任何交代,也沒有給親生父母任何合法手續或相關文件。

「鎮政府計生辦的主任跟我講,陳祥抱走了我女兒,但陳祥始終不承認。他說我有這個愛心盡量幫你尋找,以後再要見這個人他就躲著就不理我了。村裡的婦女主任說送到孤兒院了,但他們連手續都沒有。抱小孩的人也去了(孤兒院),人家不讓看,他們說政府有規定,那一年送小孩去他們那邊的都不讓看。按照國家的法律,計生辦把小孩抱到哪裡應該都有對方開的證明,要把這個東西給我或者給我老婆,但他們拿不出來。」

事件曝光後引起了國際關注。

總部設在美國德州的基督教維權團體對華援助協會表示,計生辦搶走他人孩子並擅自處置孩子的行為已經構成了嚴重的犯罪,呼籲政府盡快尋找孩子並歸還給親生父母,同時追究有關官員的法律責任。

(原標題:計生辦擄走女嬰「被失蹤」十四年無交代 官員稱法律不保護非婚生子女要家人封口)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